高速路時速82公里 台東婦遭罰「開太慢 」 上訴駁回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家住台東的余姓婦人開車到台北,行駛高速公路內車道,車速82公里低於速限時速100公里,遭開罰新台幣3000元。她很納悶與不解,為何開慢車會被罰?

余姓婦女去年8月17日開車去台北,晚上8時許在國道1號146公里處時,被國道警察攔下,並且被開一張「車速太慢的罰單」,罰款新台幣3000元,記點1次。

余婦很納悶,「為何慢慢開車會被罰」?員警向她表示,依交通處罰條例,高速公路內車道為「超車道」僅能供「超車」;如果沒有超車,車速必須時速100公里以上,因余婦當時車速僅有時速82公里,因此開罰。余婦向警方表示,她會開內車道是因為右方有車輛無法變換車道,再者,慢速是為了和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不過警方還是依法開單。

余姓婦女向台東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法院駁回上訴,余婦無奈表示,她在台東從未聽說開慢車會被罰,在台東車速82公里已經很快了,沒想到在高速公路竟然是「龜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