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中領館派員赴溫民辟 辦理護照旅行證養老金審核表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為方便緬尼吐巴省僑胞及留學生申辦中國證件,駐多倫多中領館將派員於下月14日(周六)赴緬省溫尼辟市現場辦公,受理中國護照、旅行證和《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申請。此次現場辦公由溫城中華文化中心協辦。

為提高服務水平和工作效率,請中國護照及旅行證申請人提前在網上進行預約。申請《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無需提前預約。現場辦公信息如下:

一、辦公時間:5月14日(周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

二、辦公地點:溫城中華文化中心二樓(2nd Floor, 180 King Street, Winnipeg, MB)

三、預約方式:請於下月11日下午5時前登入http://ppt.mfa.gov.cn/appo/進行預約。注意在「選擇預約時間」頁面上「選擇辦理地」中勾選「緬尼吐巴省-溫尼辟市」,再點擊5月14日選擇具體時段。預約成功後請下載並打印申請表。

四、申請材料:申請人需按預約時間親自到溫城中華文化中心二樓提供材料﹐詳情請瀏覽中領館網頁。

五、注意事項:

(一)中國護照有效期須不足12個月,即有效期在2017年5月14日之前的方可辦理。

(二)若申請護照加注,請參考中領館網站相關內容準備材料,費用為12加元(其中5加元為加注費用,7加元為郵寄服務費)。除養老金資格審核表可當場開具外,申辦護照、旅行證者請攜帶上述有關申請材料交領事審核、簽字,並在登記表上記錄、簽名。

(三)信封:一大一小共兩個郵資已付的快遞(出於郵寄證件安全考慮,請使用有跟蹤號碼的信封,如EMS)。大信封用於郵寄申請材料、支票和小信封至中領館。收信人為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證件組(Passport Service, Chinese Consulate-General in Toronto ,240 St George Street, Toronto, Ontario, M5R 2N5)。

小信封為回郵信封,由中領館將辦妥的護照回寄給申請人。回郵信封上的收信人與寄信人地址須是申請人的地址。請勿將回郵信封封口。

(四)領館僅接收現金支票(Money Order),請申請人提前開具現金支票,收款人請寫「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Toronto」,金額為42加元(其中35加元為護照費用,7加元為郵寄服務費)。(注:申辦費按證件數收取,如:兩人一同申請護照換發,且使用一個信封回郵新護照,共需繳納費用為84加元,即2*35+2*7=84加元),請提前購買相應金額的現金支票。隨同申請材料寄至中領館。

(五)請在材料審核後10日內將經領事審核簽名的全套申請材料(包括有關材料的複印件)、一張粉色取證單、現金支票和一個郵資已付的回郵信封一併寄往中領館。

(六)因時間關係,請中國護照和旅行證申請人務必提前網上預約。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