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眾議院通過彈劾總統 1公里鐵籬防亂

[2016.04.18] 發表
支持彈劾總統的眾議員在議事廳內舉起「現在就彈劾」等標語。
巴西前總統盧拉(前右)上周六到親政府示威者營地為支持者打氣。(彭博社)

巴西國會眾議院昨通過支持彈劾總統羅塞夫,議案將交由參議院處理。首都巴西利亞、里約熱內盧及聖保羅等主要城市均有大批支持及反對彈劾的人遊行示威,數千警員到場戒備。當局在國會前設置長1公里的路障分隔敵對示威者,這道鐵籬成為巴西社會撕裂的標誌。

羅塞夫被指2014年操弄政府預算,以助爭取連任。最新民調顯示,逾60%巴西國民支持彈劾她。

投票進行了超過4小時,議案已經取得342票支持,達到通過所需的3分2票數。參議院將決定是否有足夠法律理據展開聆訊,最快5月初有決定。一旦參議院也通過彈劾,羅塞夫將被迫下台,由副總統接掌政府。表決前夕,前總統盧拉為保羅塞夫之位積極拉攏各方,動員數州州長向國會議員施壓。執政工人黨眾議員形容,各州長的介入「將成決定性力量」。(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繼俄羅斯蘇-24戰機以極近距離掠過美國驅逐艦後,美軍再表示,一架俄軍蘇-27戰機上周四(14日)在波羅的海國際空域對一架正常飛行的美軍RC-... 詳情
多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昨透露,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近日人員和車輛活動頻繁,韓國政府和軍方判斷,朝鮮或正為第5次核試作準備,且準備... 詳情
南美國家智利中部地區遭受罕見的暴雨侵襲,引發山泥傾瀉,首都聖地亞哥食水供應系統受污染,自來水產量較正常水平減少35%,當局向全市逾700萬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