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將出席朋友同性婚禮

[2016.04.26] 發表

【明報專訊】「無職一身輕」的周一嶽,在平機會成為性小眾議題的「平權鬥士」後,令人關注他往後去向。周一嶽說現正享受退休生活,積極養聲練歌的同時,亦要把握時間相約朋友「還清多年的飯債」,暑假更會到外地參與一個同性婚禮。

信有偏見者會變

周一嶽透露,一個朋友多年前因其性傾向移民加拿大,將於今夏結婚,自己會親身到賀,形容是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提及香港連保障性小眾在其日常生活免受歧視也未有下文時,曾任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的他舉例,殘奧會自1980年代爭取與奧運會同期舉辦,要待至2008年北京奧運才能成事,指每事非「簡單出聲」就成真,亦不信有偏見者「成世人唔會變」,形容內地社會較本港更重視性小眾議題,又說對將來樂觀。

曾身兼多項醫護復康組織公職的周一嶽,最近頻頻受邀擔任顧問為團體提供建議,記者多次追問往後會如何跟進關心的事,他不斷強調「關心不用有位置」,亦不敢貿然接受因應特首選舉而來的顧問工作,只言自己對醫療及平權議題仍有興趣,「有用得荍鵀a方,我仍然會關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與醫學界就醫委會組成的改革方向爭論不下,政府其後「讓步」同意增加經選舉產生的委員人數,以維持委任與選舉委員1:1比例,食衛局... 詳情
WWF斥執法鬆 后海灣成填塘樂園 1992年起435宗違規發展 6%個案罰款
【明報專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研究過去逾23年間,內后海灣一帶高生態價值魚塘的破壞情G及政府措施。基金會發現,落馬洲惇裕路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速趕工,運輸及房屋局稱,按現時規劃,廣深港高鐵將來是以協議模式營運,而內地及香港雙方各自負責各自路段的列車調度... 詳情
批剪接有立場  黃毓民反對無角蠽e堂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期間,用玻璃杯擲向行政長官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黃毓民昨指電視台片段... 詳情
座駕撞前車  黎棟國無恙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黎棟國座駕昨在大埔發生「串燒車禍」。屬黎棟國專乘的「AM 5」車牌政府房車,由司機接載黎棟國沿吐露港公路行駛往上班途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