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涉餐廳殺兄案 侍應﹕被告曾提「錢」「媽」字眼

[2016.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被指於旺角餐廳內,以魚生刀狂斬其二哥,令對方身中22刀死亡,他被控謀殺罪昨續審。目擊案發經過的女侍應供稱,被告與其二哥傾談期間,被告貌似不開心,其間聽到被告提及「錢」及「媽」的字眼。

控方昨在庭上播放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前年9月24日,被告曾文緯(39歲)在餐廳內突然發難,從身旁抽出一把刀後,往坐在對面的二哥曾永豪手臂連斬逾6刀,二哥企圖逃離座位,卻不慎倒地。被告改為刀插二哥腹部及腳踢對方身體,然後一邊將刀放回環保袋內,一邊步離餐廳,躺在血泊中的二哥其時仍有輕微郁動。全程歷時約25秒。

死者女友﹕被告事前行為異常

女侍應黃小燕供稱,事發日中午,被告與其二哥到餐廳用膳。兩人傾談期間被告貌似不開心,其間她聽到被告曾提及「錢」及「媽」的字眼。其後黃向兩人送上咖啡不久,黃見到被告突然從其左邊取出一把刀,捅向坐在對面座位的曾永豪,曾永豪手臂中3刀,腹部中4刀,其間被告沒說話,曾永豪則發出「呀!呀!呀!」的聲音。黃形容自己當時整個人「定」了幾秒後,大叫「走呀!斬人!」,蚗\廳內的人逃走。

控方昨於庭上讀出曾永豪生前同居女友趙媛的證人口供,趙稱她曾先後5次為被告召喚救護車,其中一次她於家中見到被告呼吸困難,但不知對方是否患病。趙形容案發前一個月被告暴瘦,行為異常,遂向被告查問,但不獲回答。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HCCC195/15】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報業公會奪15獎 梁﹕維護新聞自由憲制責任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麰輕銙禶~公會「2015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禮噚日舉行,《明報》手足去年奪得15個獎,包括5個冠軍。其中轟動全城鵅u長... 詳情
3周後公布 梁錦松升任南豐主席
【明報專訊】新一屆特首選舉下年舉行,好多人已經密切留意一班「潛在候選人」黻呇V,好似前年加盟南豐集團做行政總裁麉e財爺梁錦松咁,上星期原來靜... 詳情
葉劉:年輕人參選好過去旺角掟磚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出席外國記者會午餐會致辭時,話見到好多年輕人鬖領運動後組黨參政,亦有意選立法會,佢話選舉係一個好鴷郊x畀後生... 詳情
「支持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份」 新同盟黨章遭前黨員翻舊帳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最近鐪acebook出帖,講明「如有民主何來港獨」,被支持港獨鴷誘g派批評。新民主同盟前黨員、沙田社區網絡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