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立選「不能迴避」挺梁連任否

[2016.04.26] 發表

【明報專訊】仲記得2月底新東補選時,民建聯候選人周浩鼎被追問支唔支持特首梁振英(CY)連任,佢未有表態而惹來批評;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噚日鶶瓥匱g文就直言,褽9月立法會選舉,「支持不支持他(現任特首)連任,恐怕是不能迴避的問題」。

曾鈺成《am730》專欄題為〈不能迴避〉,藉「陳鄧二公」論政,講到9月立法會選舉,指特首選舉對立法會選情有影響,「起碼『支持誰當下一任行政長官』必然成為立法會選舉的議題,每一個候選人都要考慮怎樣表態」。

曾主席之後引述「陳鄧二公」,提及建制派回應係咪支持現任特首連任時,不能不考慮選民意見,直言支持建制派嚙鴷薑j多數支持政府同現任特首,但同時社會亦有好多反對特首連任嬼n音,「這是建制派的立法會候選人面對的難題」。

曾鈺成引「陳公」話,立法會議員是選委會當然委員,手握特首選舉選票,好難話「誰當選下任行政長官,我沒意見」;又指雖未知有咩人參選特首,但大多數人相信現任特首定不會放棄爭取連任,「所以支持不支持他連任,恐怕是不能迴避的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以普通話教中文(普教中)引起社會反彈,據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全港有近九成人口的慣用語言是廣東話。專門研究粵語的學者指出,粵語...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將於日內公布下學年的課本價格,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吳加聲昨在「局中人語」專欄指出,截至今年3月的過去12個月內,綜... 詳情
郎世寧書畫 新媒體演繹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與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再度合作,以新媒體創作展現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1688年-1766年)畫作。「藝域漫遊——郎世寧...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19屆校園記者:校記採訪梁天琦拉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塵埃落定,公民黨楊岳橋取得逾16萬票擊敗民建聯周浩鼎。不過,首次出選的本土派本土民主前線候選人梁天琦亦獲15%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