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疫苗記錄不全 逾千學童面臨停學
衛生局提醒家長 下周三前提交完整記錄

[2016.04.26] 發表
大多區學童提供注射疫苗記錄的風波仍未解決。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學童按省府規定,必須提供注射疫苗記錄的風波仍未解決﹐逾千未完成記錄的中小學童於本月及下月仍有被勒令停學之險。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目前正在準備讓320名小學生暫停學業﹐因為他們的接種疫苗的記錄不完全﹐使當局擔心這些孩子沒有按規定接種所有疫苗。衛生局副醫務官Christine Navarro 表示﹐2015/2016學年以來﹐多倫多衛生局已經向大約5﹐000名小學生發出停學信。這些學生是在2008年以後出生﹐但他們的接種記錄卻未能如安省「學生防疫法」規定的那樣及時更新。

至於約克區方面﹐經過媒體廣泛報導後﹐未完成報告的人數於兩月內有顯著下降。公共衛生局免疫門診部主管屈耶里耶(Martina Cuillerier)表示﹐現時未完成記錄的17歲中學生中﹐已由2月下旬的5050人下降到昨日(25日)的1286人。

忘了記錄可向接種機構索回

但屈耶里耶指﹐倘若學童未能在5月4日前提交完整的記錄﹐將由即日起面臨無限期停課。屈提醒﹐其實最常出現的情況乃家長忘了向當局報稱子女完成接種疫苗。她指﹐若遇此類情況﹐只需向學生接種疫苗的醫療機構及診所索回記錄﹐再透過網上(https://eimmunization.york.ca/)填寫表格或致電1877-464-9675(內線73456)通知當局就可以。

她又指﹐假若學童不幸遭停學﹐只要完成上述步驟﹐便能攜帶由局方所發出的通知書馬上復課﹐無須等待。

另外﹐若家長有任何理由不希望子女接種疫苗﹐可以醫療或宗教為由向當局提出豁免。於2013/2014學年﹐全區19萬學生中有約收到5000人的豁免申請。

本周(4月24到30日)是「世界防疫周」。世界衛生組織 (WHO) 稱﹐接種防疫每年可避免300萬人的死亡。如果全球防疫率獲得改善﹐那麼可以多救150萬人。

最新信息表明﹐安省省內不同教育局學生接種疫苗率介乎74%到95%之間。

更多都會新聞
龐巴迪年底只能提供16新街車
【明報專訊】承諾於年底為公車局提交30輛街車的火車生產商龐巴迪(Bombardier)再次延遲交貨日期。市長莊德利昨日稱市府是可以興訟,但卻...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昨天凌晨發生一名4歲女童獨個兒在街上流連的案件,警方已檢控其母親相關罪名。 昨天凌晨1時30分左右,在市西Oakwoo...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工務及基建委員會昨日討論在布魯亞街(Bloor St.)推行單車線試驗計劃﹐獲該路段兩間商戶支持﹐其中一位甜品... 詳情
警緝4遞字條劫銀行男子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4次在大多區不同銀行,遞上字條打劫,多市警方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表示,圖中男子涉嫌2次在多倫多犯案,另外2次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正加緊調查1名Uber司機昨天凌晨在市西Trinity Bellwoods社區遭槍傷的事件。 昨天零時30分左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