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S富士公開未來一代新底盤

[2016.04.27] 發表

治濤

富士車廠最近對外展示了一副最新開發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底盤,這款底盤將用來發展未來一代的富士新車。

Subaru Global Platform結合了富士沿用的水平相向引擎、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AWD)全輪驅動和EyeSight等核心技術。新底盤可為駕駛者與乘客提供舒適和出色的操控表現。Subaru Global Platform大大提升車身與車架的剛度,增加幅度是現有型號的70%至100%不等。此外,新底盤的懸掛系統也顯著改良,達至低重心的效果。這些改進能使汽車有更佳的轉向反應,同時,貼地性能和直線行駛也有明顯改善。這有助配合未來發展自動駕駛汽車。

由於車架結構和配件的接合點提升剛度,令到汽車在行駛時所產生的震盪能進一步減少。新底盤的重心比現有富士汽車降低5mm,在低重心和優化懸掛系統幫助下,令到高性能跑車能減少意外風險。

Subaru Global Platform這副底盤將會應用在所有富士汽車上。它不但能搭載汽油引擎,還可適用於雙動能、插電式雙動能和電動車。這種單一設計概念能以最少的人力和設施資源去發展更多的型號款式。今後,富士車廠的同一生產線便可裝嵌不同型號的新車。新底盤將率先應用在今年稍後面世的未來一代Impreza新車上。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最安全的小貨車﹕ Ford F-150
車迷 駕車在路上﹐踫到高大威猛的開篷小貨車(pickup truck﹐又稱皮卡車)﹐它們「神高神大」﹐會遮住你的視線﹐你會覺得它們是馬... 詳情
吸煙 牙周炎 胃炎易口臭
口臭症很多由患者接觸他人而被發現,但更多的是清晨醒來自覺感到自己氣味很重,必須漱刷後才明顯改善。我們稱前者為他覺性口臭;後者稱自覺性... 詳情
青芒果養顏殺菌
青芒果要如何催熟呢?漸漸到了芒果上市的季節,有些人喜歡購買青芒果然後自行催熟再食用。那麼,青芒果催熟的方法都有哪些呢?青芒果的營養價值又有哪... 詳情
寶寶不愛動 提防發育遲緩
同齡的寶寶健壯又聰明靈活,自家寶寶不但個頭小,感官能力也不如其他寶寶,明顯不愛動。最近,市民劉女士很著急,擔心自己寶寶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