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樂壇天王黎明原定前晚起至5月7日,在中環海濱空間舉行演唱會,惟因場地搭建的帳篷不達防火標準,前晚演唱會臨時取消,主辦單位昨午拆除有關布料後,獲食環署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演唱會如期舉行,惟最終延遲了個多小時才「開騷」。有歌迷在場以電話通訊程式錄音,擬發送予朋友。(鍾林枝攝)
放大
 
樂壇天王黎明原定前晚起中環海濱空間舉行演唱會,惟前晚因場地搭建的帳篷不達防火標準,臨時取消當晚的演唱會。主辦單位昨下午拆除有關布料後,演唱會終可「開騷」,來自各地的歌迷高舉黎明閃光牌,支持偶像。(鍾林枝攝)
放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在facebook發放與黎明自拍合照,並留言「Leon, 加油!」(蘇錦樑facebook圖片)
放大
 
黎明演唱前晚因帳篷不符防火要求急煞停,昨午主辦單位決定拆帳篷,並以黑布遮蓋圍欄。(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票價2.7%加幅下調至2.65%
旅業重提一簽多行 惹「撥火」憂慮 特首辦:沒事宣布
短期「開綠燈」機會微
明「反水貨」料百人參與 300警戒備
商戶減價迎五一 北區水客未減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黎明拆帳篷開騷 場外可免費旁聽 入場排隊逾句鐘 9﹕45開場觀眾未鼓譟

【明報專訊】樂壇天王黎明原定前晚起至5月7日,在中環海濱空間舉行演唱會,惟因場地搭建的帳篷不達防火標準,前晚首場演唱會臨時取消。黎明昨午4時多在facebook宣布,決定拆除有關布料,昨晚演唱會將如期舉行。演唱會於昨晚8時半開始進場,觀眾排隊個多小時才能全部入場,但歌迷未見鼓譟。演唱會揭開帳篷,場外有百多人免費「旁聽」,演唱會最終歷時1小時35分鐘,黎明最後獻唱《夏日傾情》,然後交代因噪音管制需要完結。

黎明fb昨兩發片交代 圍黑布減噪音

本報昨在午現場觀察,工作人員約4時半開始拆除帳篷,不少歌迷已在場等候,至獲悉演唱會可如期舉行,現場歌迷隨即歡呼。演唱會原定昨晚8時開始,惟至昨晚8時半才開始入場,入場龍尾一度伸延至龍和道添華道交界,黎明一度到貴賓區向歌迷揮手,令歌迷興奮不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亦有到場,與黎明自拍合照。演唱會最終在9時45分「開騷」,黎明表示,環境部門要求昨晚11時靜音,但「睇怕幾難」。另有百多名市民亦在無帳篷的場館外「聽」演唱會。記者昨在場外觀察,亦清楚聽到黎明的歌聲。

黎明演唱會原定前晚(周四)舉行,惟開場前兩小時,因未符消防安全規定,未獲批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黎明昨午兩度在facebook交代事件,先在下午近4時發布短片,稱正開會考慮折衷辦法,即拆去涉事帳篷,並圍上黑布去減低噪音。至下午4時多,他再公布演唱會如期舉行。他在片段中稱,已決定拆除不獲審批通過的布料,因帳篷已拆除,希望大家有秩序。他說,昨晚演唱會或會因塞車延遲,「去到8點半或者9點鐘」,須視乎情G。

5月4日補場 首場觀眾直接入場

與黎明合組AMusic的林建岳昨亦就事件致歉,稱「好對唔住」。他指出,演唱會本來是一件盛事,希望以全新意念帶給歌迷全新體驗,4D演唱會亦是第一次嘗試,惟籌備過程中出現問題。他說,其立場與政府立場一致,一定要保障歌迷安全。

主辦單位AMusic昨日在facebook發帖交代退票及補辦演唱會等安排。發言人指出,將於下月4日於同一時間及地點額外補辦一場演唱會,觀眾可持4月28日的門票直接入場。如持有28日及29日門票的觀眾,可到會場正門的退票櫃位辦理退票手續,可致電2304 6188查詢。

食環批牌照 消防指符安全規定

食環署昨晚8時11分發新聞稿指出,消防處及相關政府部門昨傍晚到活動場地巡視,確認主辦單位在採取補救措施後已符合消防安全規定,消防處已向該主辦單位簽發消防證書。食環署徵詢其他相關部門意見後,接納主辦單位符合各項發牌規定,同意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昨晚約7時接獲活動主辦單位的通知,已遵辦消防安全規定,因臨時構築物圍邊帳布已拆除,未能遵辦消防安全規定的火警風險已經減除,處方在現場查核後,確認主辦單位已遵辦所有消防安全規定,故發出消防證書。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黎明拆帳篷開騷 場外可免費旁聽 入場排隊逾句鐘 9﹕45開場觀眾未鼓譟
歌迷聞批牌歡呼:如果Leon鰜蚹皕|惜佢
獲讚肯承擔反應快 黎明獨力解公關災難
11時後錄得104分貝歌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