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個旅遊業組織今午集會,並會在金紫荊廣場向旅客派發紀念品,以表達歡迎旅客。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稱,共準備3000個印有「香港歡迎您」的煙袋,他形容「完全貼心」,配合旅客需要。(崔定邦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電腦系統故障 百佳全線關門半天 分店廣播稱涉收銀問題 下午陸續恢復服務
新渡輪攔腰撞 駁艇荈}5人傷
逾半學生自殺前社交媒體表死念
屯門現可疑男子 贈零食接近小學女生
領展允泛民要求 擬下周四會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旅業重提一簽多行 惹「撥火」憂慮 特首辦:沒事宣布

【明報專訊】本港3月旅客跌幅收窄,過夜客更止跌回升,按年升1.7%。正當旅遊業期盼起色,迎接今起一連3日的五一黃金周,業界卻傳出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為下款的信息,指葉「單獨晉見」特首梁振英,梁「囑咐」他在今午舉行的歡迎旅客集會發言時宣布,只要港人保證不再踢篋和侮辱旅客,梁馬上向中央要求恢復深圳居民「一簽多行」及加開自由行城市。特首辦承認兩人曾見面,惟「並無任何事情要宣布」。香港旅行社協會當然委員胡兆英指出,「一簽多行」爭議大,現重提或刺激反旅客行動;發起明日反水貨示威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也認為信息為行動「撥火升溫」。

今午「香港歡迎您」集會 倡「每月五行」

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等多個業界組織今午於灣仔金紫荊廣場集會,題為「反港獨,反分裂,香港歡迎您」,強調香港歡迎全球旅客,包括內地同胞,稱「極少數有心破壞中港和諧的壞分子,絕不代表真正港人」,要求政府打擊欺凌旅客行為;又建議將「一周一行」改成更靈活的「每月五行」。該會主席林少麟料至少150人出席。同場另會向旅客派發3000個印有「香港歡迎您」字樣的煙袋。

短訊稱前提不辱客

旅遊業界流傳的信息中提到,葉慶寧「單獨晉見」特首時向對方陳述旅遊業苦G,「他(梁)囑咐我(葉)宣布,只要香港市民保證今後不再有踢(踢篋)和侮辱旅客的舉措,他會馬上向中央要求重新恢復深圳居民一簽多行措施,並開放多個自由行城市」。本報昨向特首辦求證信息是否屬實,特首辦回覆,前日行政長官曾與葉會面,聽取旅遊業意見,重申政府重視發展旅遊業,但並無任何事要宣布。

葉慶寧表示,昨曾向業界發出信息,但他以正開會為由,表示今日集會再回應。林少麟稱,該則信息是他所寫,內容引述他與葉私人對話,並傳到業界群組,葉慶寧事前並不知情。

胡兆英﹕嚇一驚 梁金成﹕係咪幫我]

香港旅行社協會當然委員胡兆英說,業界有共識任何旅遊措施都要顧及香港市民反應,「一簽多行」爭議大,業界無向政府提出恢復舊制。他直言見到信息時「嚇一驚」,擔心有反效果。他稱,衝擊旅客者見到經濟有滑落,最近行動「已無咁激」,「大家都知唔應該再對旅客無禮貌」;然而重提「一簽多行」可能觸動部分港人情緒,令行動「激烈返」。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稱,信息內容為反水貨示威「撥火升溫」,反問「係咪幫我]?」他擔心港人怒氣因此爆發,或再有人發起「驅蝗」行動。

今年五一黃金周僅得3日,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稱,至昨賓館平均訂房率逾九成,若加上即日入住旅客有機會「爆棚」,表現勝去年,他稱內地客或因假期較短,沒計劃遠行,「香港比較適合玩幾日」。其轄下賓館雙人房每晚房價約500元,與一般周末相若。不過,他不看好黃金周後市道。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黃金周期間每日平均有百多個入境旅行團登記,比去年每日320團,跌幅近半。

3月旅客跌4% 過夜客微升

此外,旅發局昨公布3月旅客數字,過夜客按年升1.7%;整體旅客及內地客分別跌4.3%及6.9%,比2月時各跌逾兩成,跌幅收窄;非內地市場升幅則放緩。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稱,最近一年是旅遊業的多事之秋,但相信市場已「消化晒」,跌勢趨穩定;酒店房價回落亦有助吸納旅客。他補充,去年同期已非旅客訪港高峰,對比之下跌幅不如之前顯著。他稱,入境旅行團在過去2周回升至每日約200團,希望能持續。

 
 
今日相關新聞
旅業重提一簽多行 惹「撥火」憂慮 特首辦:沒事宣布
短期「開綠燈」機會微
明「反水貨」料百人參與 300警戒備
商戶減價迎五一 北區水客未減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