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意外中受傷的駁艇乘客,由消防船載返碼頭,再轉由救護車送院治理。(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逾半學生自殺前社交媒體表死念
屯門現可疑男子 贈零食接近小學女生
領展允泛民要求 擬下周四會面
文員半裸脫毛中 遭硬銷療程 稱壓力下付款 感尷尬委屈
梁乃鵬獲委任 中大校董會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渡輪攔腰撞 駁艇荈}5人傷

【明報專訊】西環對開海面昨晨發生撞船事故。一艘由長洲開往中環、載客近400人的新渡輪,駛至青洲對開海面時,前方一艘載有6人的中石化駁艇駛過,新渡輪響警號及轉向,駁艇疑繼續航行,結果遭新渡輪攔腰直撼,艇身荈},駁艇上5人受傷。海事處正調查是哪一艘船涉嫌違規不避引至相撞。

小輪工會﹕雙方都有責任避讓

小輪業職工會理事長范強稱不便揣測責任誰屬。他解釋,每艘船均安裝「左紅右綠」燈號,左船見到右船亮紅燈,應先讓右船離開;右船見到左船亮綠燈,則可繼續航行。他根據昨日意外圖片,指渡輪原在駁艇的左邊,應是讓路的一方,惟一般慣例是「細船避大船」,在法例上雙方都有責任避讓,需由海事處調查判斷誰人負較大責任。

被撞駁艇「東輝號」主要往來南丫島及荃灣接載中石化員工,艇上6名男子27至61歲,分別為船長、兩名船員及3名員工,61歲姓梁船長無受傷,其餘5人分別手腳擦傷,自行落船上岸,由救護車送院敷治。中石化回覆稱,駁艇左邊被撞,強調航行路線固定,船長服務超過20年,公司對船操作有嚴格安全要求和操作指引,亦有各種緊急預案及培訓應對事故,事後即時ㄟ尨魖豲B理及慰問傷者,將配合海事處調查。

新渡輪﹕曾響警號轉向 對方續航行

新渡輪發言人稱,涉事「新超號」昨早約8時40分由長洲開往中環,按正常航速、沿正常航線航行,至約9時15分在青洲對開,突然有駁艇意圖從後在渡輪右前方越過,船長響起警號及輕微轉換方向,惟對方繼續航行,最終發生碰撞,渡輪上391名乘客及8名船員沒有受傷,駁艇上6人事後到渡輪休息。發言人指將根據航行紀錄等作深入調查,又指渡輪船長有十多年經驗,前日休假後昨早約7時開工,案發時為他第二轉船。

渡輪乘客船員無恙 船頭刮花

現場為西環對開青洲西南海域,新渡輪攔腰撞上中石化駁艇,渡輪船頭刮花,駁艇中間裂開,深度約兩米,意外後渡輪船長報警,並安排水手用纜綁蚖曏巨黎謒鉹U沉。消防船及水警輪趕至將傷者送回岸上,至上午11時許躉船到場將駁艇拖走,新渡輪則駛回中環,並向乘客退款。渡輪上有長洲一間幼稚園的近百名師生及家長,上岸後繼續到市區親子旅行。

乘客陳小姐向本報憶述,當時坐在底層中間位置,船速如常,突見一班水手跑向船頭茩憤「快屭哄v,隨後聽到一聲巨響,望出窗外見到駁艇捱撞後幾乎沉沒,她感害怕,但船上秩序良好,她事後亦如常到中環上班。

海事處回覆指正跟進意外原因,又指昨晨青洲附近海面能見度高於兩海里,屬於正常;現場並非經常發生意外。

 
 
今日相關新聞
新渡輪攔腰撞 駁艇荈}5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