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周永康黃台仰赴印度簽證被拒
港珠澳橋人工島 填海鋼筒全移位 專家:倘沒加劇應不影響工程
圓筒移位嚴重 責任尚待釐清
明德學院財困 料HKU SPACE接管
教協赴明報請願 促撤解僱執總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乃鵬獲委任 中大校董會主席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人選有終極定案,早前中大校董會通過提名梁乃鵬出任校董會主席,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以中大校監身分,委任梁乃鵬出任中大校董會主席,並於5月1日生效。有學生代表對此安排表示不滿,而中大校長沈祖堯亦於同日,向師生發電郵表示考慮「提早交棒」,有校董指正值改革校董會,希望他能夠留下。

任期3年未來兩月身兼城大副校監

去年10月鄭海泉卸任中大校董會主席後,主席懸空至今半年,政府昨公布特首以中大校監身分,委任去年6月才任中大校董的無邦q視前行政主席梁乃鵬出任主席,並將於5月1日開始,為期3年。梁乃鵬本身也是城市大學副校監,而城大回覆指梁乃鵬已辭任該職務,並於6月30日生效,即未來2個月將要身兼兩個公職。

身兼改組專責小組學生代表的教務會學生代表孔浩名,對該任命表示不滿,指梁乃鵬早前答應會與中大各持份者見面,但至今仍未兌現承諾。中大回覆指大學就此向各學生會及學生教務委員作安排,4月份梁乃鵬與不同的大學成員包括教職員組織會面。

沈祖堯稱願「提早交棒」

另外,中大校長沈祖堯昨日向教職員、學生及校友發信,提到若新校長在他任滿前到任,或會提早交棒。信中指他既是校長,亦是醫學教授,希望可以盡快重返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全職擔任教學和研究工作,又期望卸任後到海外講學及進修。中大解釋,沈早於2014年談及續約時已提出「提早交棒」,並非新安排。

中大校董、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未聽聞沈祖堯「提早交棒」的決定,又指將就任校董會主席的梁乃鵬仍需時間熟悉中大文化,希望沈留任,「頂住令校政更民主」。

此外,政府昨日亦公布再度委任胡紅玉為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任期2年,由下月1日起生效。蘇慶和則委任為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主席,6月15日生效,任期直至2019年4月底。

 
 
今日相關新聞
梁乃鵬獲委任 中大校董會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