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明德學院財困 料HKU SPACE接管
教協赴明報請願 促撤解僱執總決定
TSA小三試 學校可自選成績報告模式
曾健超案 亞視片段准呈堂 被淋警口供:強烈異味似尿
11名疑被淋警員 均為朱經緯下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圓筒移位嚴重 責任尚待釐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人工島部分鋼圓筒移位嚴重的責任誰屬?路政署長劉家強透露,22個移位超過3米的鋼圓筒,有17個已進行加固工程,當中11個由承建商自資完成,其餘6個先由公帑負責,再根據相關合約條款與承建商商討責任問題,但不透露涉及費用,因為仍與承建商「講緊數」。政府早前就人工島工程獲批54.6億元追加撥款,以填補應急費用等開支,被問及須否再申請追加撥款作為加固工程的費用,劉家強稱已預留足夠應急費應付。

6圓筒公帑墊支 建商負責11個

前土力工程處長陳健碩認為,由最初被揭只有少數地方「飄移」7米,至現時有22個圓筒移位3米或以上,共佔總數四分之一,比例算多,處理有難度,又指填海工程涉及很多風險因素,須按合約條款釐清。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質疑,政府早知「飄移」情G,或於申請追加撥款時有隱瞞,亦擔心部分鋼圓筒的加固先由公帑處理,難以追回,「可能又要到法庭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港珠澳橋人工島 填海鋼筒全移位 專家:倘沒加劇應不影響工程
圓筒移位嚴重 責任尚待釐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