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育局檢討小三TSA委員會行政小組昨開會,左起為津中議會主席林日豐、家庭與學校合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及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賴子文。湯表示會上主要討論學校可自選TSA成績報告模式、今年將通過問卷蒐集學生學習習慣等。(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曾健超案 亞視片段准呈堂 被淋警口供:強烈異味似尿
11名疑被淋警員 均為朱經緯下屬
保安目擊掟杯 黃毓民辯稱甩手
「佔旺」藐視案 11人申請擱置
文員偷空姐制服判監7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TSA小三試 學校可自選成績報告模式

【明報專訊】今年有50餘間小學參與試行小三TSA,筆試將於6月14、15日舉行,檢討小三TSA委員會行政小組昨開會討論相關安排。小組成員、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會後表示,開會主要討論3個範疇,分別是交予學校的TSA成績報告模式,試行時通過問卷搜集學生起居飲食與學習習慣,及如何增加家長、公眾對小三TSA的認識。

派問卷了解學童習慣作分析

湯修齊又指出,今年TSA成績報告將提供不同長度、不同內容的幾個版本,學校諮詢過辦學團體、教師及家長意見後,可自行選擇所需報告模式,教育局也會成立聚焦小組,試後蒐集持分者意見,討論哪些內容可幫助學校改善教學。他又指今年TSA考試時,教育局會分別向家長及學生派發問卷,希望了解學生日常生活與學習習慣,如早睡還是晚睡等,學者將分析數據,找出有利學生學習的因素,並推展家長及公眾教育。至於問卷會否統計學生功課量、每日溫習時數等,湯表示,問卷題目將交予教育學者擬定,現時未有定論。

小組成員、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賴子文表示,早前教育局曾製作有關TSA短片於巴士上播放等,但下一階段公眾教育,委員會希望不再是單向形式,會考慮建議教育局派員到學校向家長解釋等,可同時收集家長意見。他又指出,這次試行會嘗試很多不同安排,試後會分析總結,「委員會提交TSA檢討報告之後都再開會,就係希望不斷溝通、唔好改到好」。

 
 
今日相關新聞
TSA小三試 學校可自選成績報告模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