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保安目擊掟杯 黃毓民辯稱甩手
「佔旺」藐視案 11人申請擱置
文員偷空姐制服判監7月
涉梯間狎童 青年保釋再被拒
紅隧口巴士撞 青年飛彈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1名疑被淋警員 均為朱經緯下屬

【明報專訊】聲稱被淋潑液體的11名警員,案發時均隸屬新界南總區第二梯隊,而指揮官就是廣為人知的時任警司朱經緯。

指示將衝擊者帶防線後處理

根據警員的口供紙,朱當晚曾於行動前訓示,要求他們在金鐘龍和道一帶驅趕示威者,若有人不願離開或衝擊警方防線,便要把他帶到警方防線後,再交給刑事偵緝警員處理。根據警員案發當晚拍攝的片段,當晚有警官大聲鼓勵眾警員,「一陣要小心齱A畀心機!」眾警回應:「Yes Sir.」又一起大聲叫喊鼓動士氣。

朱經緯至今未遭起訴

現時已經退休的警司朱經緯,曾經被傳媒拍攝到於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在旺角涉嫌揮動警棍擊打途人。他事後於投訴警察課錄取口供,聲稱自己使用警棍作為「手臂的延伸」。投訴警察課經調查後,原本裁定投訴「未能完全證明屬實」,但結論不獲監警會接納,警方後來收到律政司民事法律科意見,將結論修訂為朱經緯涉毆打「證明屬實」,並就是否刑事檢控徵詢律政司意見。

朱至今未有被落案起訴任何罪名。

 
 
今日相關新聞
曾健超案 亞視片段准呈堂 被淋警口供:強烈異味似尿
11名疑被淋警員 均為朱經緯下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