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長程英偉(戴口罩者)昨供稱,案發當晚他把黑衣男的眼罩和口罩除下,其後向他的雙眼噴胡椒噴霧。(黃建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保安目擊掟杯 黃毓民辯稱甩手
「佔旺」藐視案 11人申請擱置
文員偷空姐制服判監7月
涉梯間狎童 青年保釋再被拒
紅隧口巴士撞 青年飛彈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健超案 亞視片段准呈堂 被淋警口供:強烈異味似尿

【明報專訊】「七警案」主角、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於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被指向警察淋潑有味液體及拒捕,案件昨正式開審。聲稱被淋液體的警長黃凱文供稱,案發當晚於龍和道隧道出口突然感到「頭頂濕驉v,他隨即向上望,卻再次被淋到「全塊面都濕晒」。他感到液體有強烈異味,似是尿液,隨即大叫同僚小心。

法庭經過7天聆訊,昨裁定涉案的亞視新聞片段可以呈堂,案件正式開審。控方昨讀出11名警員的口供紙,講述案發當晚被不明液體淋中的經過。其中警員何德章指出,他於2014年10月15日凌晨約2時半,在金鐘龍和道行車路驅趕示威者。當時情G混亂,不斷有示威者以「警犬」、「黑警」等字眼指罵警員,並夾雜不少粗口。

何續指出,他執勤期間突然感到上方有人向眾警員淋潑不明液體,淋中了他的頭和制服。他抬頭望向上方花槽,發現淋液體者身穿黑色上衣,戴上口罩和眼罩,並手持一個大膠樽。他隨即大叫「唔好淋喇」,但對方不予理會,把液體再次淋向警員3次。黑衣者附近的示威者更一同拍手,沒有人出手阻止。

制服黑衣男 從沒表警員身分

警員黃偉信於口供紙指出,一名黑衣戴口罩男子向下方的警察防線淋潑液體4至5次,他隨即舉起盾牌遮擋,但也不能倖免,上衣及褲均被淋濕。至於被淋中頭和右邊身的警員張嘉瓻h指出,黑衣男事後被在場其他示威者拉走,而水樽則被扔到警察防線。

控方昨亦傳召案發後有份制服黑衣男的警員作供,其中警長畢宏達供稱,他當時身處龍和道上方的花槽,看見黑衣男子背向茈L似是扔水樽,遂上前阻止,對方隨即轉身「想箍我條頸」。畢續指他隨即反箍虒荈礎蝔k,並將他壓在地上,後來有同僚上前協助他。他其後在盤問下承認,黑衣男甫轉身,便在電光火石間被他壓在地上,他從沒向對方表明警員身分。

否認脫面罩為噴胡椒噴霧

警長程英偉則供稱,當時他看見畢與黑衣男糾纏,遂上前協助制服黑衣男,並將他的眼罩和口罩除下。後來由於黑衣男反抗,程向他的雙眼噴胡椒噴霧,黑衣男掙扎得更激烈,但最終被制服。辯方問,拉下黑衣男的眼罩是否為了向他噴胡椒噴霧,程稱「當時未有呢個意思」,只想看清他的樣貌。惟他承認,未有向黑衣男查問身分,便把他交給其他同僚。聆訊下周二續。

【案件編號:KCCC443/16】

 
 
今日相關新聞
曾健超案 亞視片段准呈堂 被淋警口供:強烈異味似尿
11名疑被淋警員 均為朱經緯下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