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珠澳橋人工島 填海鋼筒全移位 專家:倘沒加劇應不影響工程
圓筒移位嚴重 責任尚待釐清
明德學院財困 料HKU SPACE接管
教協赴明報請願 促撤解僱執總決定
TSA小三試 學校可自選成績報告模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永康黃台仰赴印度簽證被拒

【明報專訊】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及本民前成員梁天琦,早前獲邀到印度達蘭薩拉,出席前日開幕的第11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並擔任講者,惟黃、周二人不獲發簽證,只有梁天琦成行。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呂京花及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艾沙,則在臨起行前被撤銷簽證。周永康認為是中方施壓,黃台仰則指可能是「不幸」,「不希望是政治原因」。黃原定昨日在研習營中演講,最後由梁天琦代為完成。

印稱政策清晰 未交代理由

印度外交部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印度是民主社會,處理這類事宜時清楚自己的責任,又指其簽證政策清晰,他們亦有向符合規格的民運人士發放簽證,但沒交代各人不獲簽證或被撤銷簽證理由,亦沒回應是否受中方施壓。

黃台仰表示,上周開始先後自己上網及透過代辦公司申請網上及緊急簽證,均在沒有提供理由下被拒,最後到印度駐港領事館辦理普通簽證,惟領事館指最快要3至5天辦理。黃指屆時研習營已結束,故即使最終獲批簽證亦不會成行。黃台仰指一同申請的梁天琦成功,故不敢猜測是否因為政治原因。

梁天琦成行

周永康則說,據在印度的西藏人引述,印度最近在處理中國人簽證上非常審慎,「很多中國人被拒」,亦有主辦機構中人向他表示,印度政府對這次活動「非常有警覺性」,故他認為是有政治原因左右簽證決定。

呂京花早前成功獲印度旅遊簽證,但在紐約機場準備登機前被告知簽證被撤銷,她認為是因自己將與達賴喇嘛會面有關。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艾沙的簽證,則於中方譴責印方批准其簽證後被撤銷。

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由以美國為基地的公民力量和西藏人權與民主中心等聯合舉辦,今年在達蘭薩拉,即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舉行,當地亦是達賴喇嘛的定居地。

 
 
今日相關新聞
周永康黃台仰赴印度簽證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