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余小姐稱上月在Dream Beauty Professional Limited進行脫毛療程、下體赤裸期間,遭接連推銷後,不堪壓力簽下8000元的脫毛療程。(李紹昌攝)
放大
 
涉事連鎖美容公司Dream Beauty Professional Limited昨日回應稱已將事件交由律師處理,並正與客人密切溝通。(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梁乃鵬獲委任 中大校董會主席
周永康黃台仰赴印度簽證被拒
港珠澳橋人工島 填海鋼筒全移位 專家:倘沒加劇應不影響工程
圓筒移位嚴重 責任尚待釐清
明德學院財困 料HKU SPACE接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文員半裸脫毛中 遭硬銷療程 稱壓力下付款 感尷尬委屈

【明報專訊】有連鎖美容中心被揭涉以不良銷售手法推銷脫毛療程,一名20多歲銀行女文員購買Dream Beauty Professional Limited(下稱Dream Beauty Pro)的小腿及比堅尼位脫毛療程,聲稱上月在下身赤裸進行療程期間,被美容師及顧問接連推銷,被迫在H上簽下8000元合約,質疑該公司手法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已向海關投訴。Dream Beauty Pro昨回覆指出,公司已將此事件交律師處理,並現正與客人密切溝通。

記者昨到訪涉事分店,職員指個案已交客戶服務部跟進,因保障客戶私隱不會公開細節,又指公司有銷售指引,同事亦有跟從,相信個案只是個別例子。

在銀行任職的事主余小姐指出,上月14日到尖沙嘴分店進行Half Triangle的脫毛療程,其間美容師及美容顧問聲稱她毛囊閉塞,建議多付8000元享用終身脫毛療程。余小姐認為太貴而拒絕,但美容師隨即停止治療並與顧問不斷游說達40分鐘,「我鶖伂L著褲,覺得好尷尬、好委屈」。

余小姐稱,終在壓力下無奈簽合約,並在H上以EPS繳付8000元。她憶述時不禁飲泣,「點解要咁樣sell?點解要咁樣畀錢?」惟余隨即在15日凌晨在網上向Dream Beauty Pro要求取消合約並退款,但在一周後獲回覆,指其合約列明不可退款而拒絕,她遂向消委會投訴。

美容中心﹕自願愉快下付款

Dream Beauty Pro回覆消委會稱,職員在余小姐付款前提供白色長外套,余當時「爽快地回應職員OK」,並在「自願及愉快氣氛下完成付款程序」,事後以「好」評定當日服務,又強調投訴人是在清楚明白及同意有關細則下簽署單據確認交易,故不能獲退款,更形容退款要求是不合理及感無奈,但可送3000元療程和解。

區議員倡預繳式消費設冷靜期

余小姐拒絕,並要求美容公司退回8000元和道歉,亦向區議員袁海文求助,袁代其向美容院要求退款但同遭拒絕。余昨堅稱銷售及付款時下半身沒有衣服,僅以毛巾和被蓋住,付款過程是躺荂C她說當日曾給予「好」的評分屬服務而非銷售。

疑違商品例 海關跟進

協助余小姐追討的袁海文指出,美容公司職員以此手法強行推銷和交易,有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中的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遂向海關投訴。袁海文亦促請政府立例就預繳式消費設立冷靜期。

海關證實已接獲投訴,現正跟進調查,如發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會採取適當執法行動,並強調每宗個案的情G皆有其獨特性,實際個案須按調查結果及相關證據才能判斷。消委會則不評論個別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文員半裸脫毛中 遭硬銷療程 稱壓力下付款 感尷尬委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