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入市905區獨立屋圖短期獲利幫補退休 經紀﹕策略危險

[2016.05.01] 發表

地產公司Re/Max Condos Plus指出﹐很多長者正購買905地區獨立屋﹐以圖在數年內獲利數十萬元來幫補退休生活費﹐但這個策略危險﹐因為未必會有買家承接。

該地產公司在市場報告中指出﹐一些嬰兒潮世代出生的人正覬覦905或更遠地區的獨立屋升浪﹐希望能夠從中獲利。

據指出﹐很多這類買家所購買的物業屬於200萬元的檔次。

報告解釋﹐這些長者入市﹐原因是看見過去數年來這些物業的售價增加了數十萬元。

報告說﹐他們指望持貨數年﹐然後出售﹐賺取額外的50萬元﹐以能補助退休儲蓄。

不過﹐該地產公司強調﹐這個策略危險﹐因為不能夠確定已經在市中心居住的人願意遷往近郊或更近鄉野的地區。

根據該報告﹐這個幅度的屋價也未必令人容易負擔﹐因此後果有潛在風險。

更多地產新頁
雖然屋價近數年來持續上揚﹐以平均價格的住宅來說﹐房貸供款佔收入的份額大致持平﹐但償還本金的比率則明顯上升﹐導致家庭強制儲蓄增加。 根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