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試工計劃助探職業路向

[2016.05.03] 發表
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左二)及單位主任張志偉(右一)說,不少剛剛工作的青年不清楚任何行業的工作性質,試工可調整他們的心態及期望。(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將於5月5日舉行「青年就業博覽會」,為應屆文憑試生或中學畢業青年提供逾8700個就業機會,屆時有15所機構即場面試。此外,青協今年推出新的工作體驗計劃,讓青年花3至20天試做某類型工作,摸索合適的職業方向,有興趣者可即日上網申請。

機場大使工作體驗

初踏職場的青年,有時因工作與期望有落差,上班數天便辭職,青協為此推出適合15至17歲、高中學歷離校青年的「機場大使工作體驗計劃」及「先試後揀」計劃,讓青年先試工。「機場大使工作體驗計劃」與機管局合辦,提供5節工作體驗培訓及75小時(20天)工作體驗,以認識機場客服日常運作,若表現良好,可獲推薦參加為期1年的機場大使計劃,之後有機會被航空公司聘用。

現職精神科護士的范敏麗完成中五會考後,便參加機場大使計劃,惟從中發現英語溝通未如理想,決心重返校園。「其他機場大使跟外國人溝通沒問題,自己被比下去。」這令她了解自身的不足,其後修讀心理學副學士及精神科護士課程,成功轉行。

參與「先試後揀」計劃則可一併體驗物流項目見習生及日系髮型助理,各體驗3至4日,認識職場和企業運作,表現良好者有機會獲聘。現時17歲的羅凱鏇,15歲從深圳來港,曾任職日系髮型助理見習生,惟發現薪金低、放工後亦沒空餘時間讓他上興趣班,遂辭職。他現從事搬運工作,月入逾2萬。

青年就業博覽會周四在愉景新城天幕大堂舉行,當中1600個為暑期工空缺,時薪介乎約38至45元,長工月薪則介乎9000至1.2萬元,以零售及餐飲空缺為主。青協提醒,見工者應準備數份簡單履歷、個人相片及個人介紹作面試之用,衣著亦宜端莊、勿穿T恤,與人交談時保持自信及適量眼神接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