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購WY紙漿業務 涉22億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紙業(代號IP)宣布,同意收購同業Weyerhaeuser(代號WY)的纖維紙漿業務,涉資22億美元。

國際紙業表示,22億美元總收購價中,已包括3億美元稅務收益,若扣除該項收益,收購實質涉資19億美元,預期交易可於今年第四季內完成。

國際紙業表示透過是項交易,令集團可獲得5間紙漿廠及2間紙漿加工廠,有關產品主要用於尿片、紙巾及紡織品等消費產品上,預期交易可為集團在2018年底前每年節省1.75億美元成本,但須作出大約8,500萬美元一次過開支。

國際紙業行政總裁Mark Sutton表示,透過交易可令集團穩守全球領先紙漿供應商的地位,及提高流動現金的能力。

Weyerhaeuser表示,會將是次出售業務所得,除稅後獲得的金額中大約16億美元用作回購股份;該集團表示,是次計劃的股份回購行動,是之前已公布總值25億美元股份回購計劃的一部分。

Weyerhaeuser目前在美國、加拿大及波蘭僱用大約1,900名員工,股價昨天收報32.28美元,上升0.16美元;國際紙業收報43.46美元,上升0.1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甲骨文(代號ORCL)宣布,斥資5.32億美元,收購向公用事業公司提供雲端服務的Opower(代號OPWR),藉此擴大雲端投資組... 詳情
動力科技股反彈
李順威 昨天(2日)上證指數升0.22%;美股上升,標普500高開,高見2,083.42,收2,081.43,升16.13;美元兌主要... 詳情
油金價回調
Jeff Lee 多指跌0.62%,多指升跌比率:90升、144跌,領升界別是公用、耐用消費和電訊,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能源;... 詳情
豐銀次季稅前重整開支料2.75億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代號BNS)宣布,為長遠業務增長作準備,計劃在第二季度作出大約2.75億元稅後重整開支;若以稅前計算,重整開支為3.7... 詳情
美股升 納指紐轉7日跌勢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緩慢穩定增長,大市藉消息造好,科技、非必需消費及金融股上升,道指升逾百點,納指則扭轉連續7個交易日跌勢,但加股受油價下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