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捕鷹先拔頭籌 雷霆險勝馬刺扳平

[2016.05.03] 發表
勒邦占士(右)強勢上籃。(美聯社)

NBA季後賽東岸4強賽,克利夫蘭騎士首戰以104:93力克亞特蘭大鷹隊,取得1:0領先優勢。

在全場爆滿的主場球迷吶喊聲下,休息了一星期的騎士在第一節表現生龍活虎,控衛艾榮單節便攻入了10分,助球隊首節領先30:19。後備謝佛遜其後的三分球,替他們最多領先至35:22。騎士最多曾拋離鷹隊18分,但進入第三節末段戰情急轉直下,鷹隊愈追愈近,到完場前4分28秒,賀福特的勾手入球,更替鷹隊首度超前至88:87。

惟在危急關頭,騎士的JR史密夫率先回敬一記三分球,之後他們打出一段17:2的強橫攻勢收官,令主場球迷振奮不已,最後柏達臣的三分球,雖為鷹隊稍稍追貼,但未能阻上騎士先拔頭籌。鷹隊季後賽史上9次硬撼騎士,結果全部都要俯首稱臣。

此仗騎士得分王仍是「大帝」勒邦占士,他射入25分,另加7次籃板及9次助攻。艾榮也有21分,路夫亦有17分及11個籃板進賬,而三分命中率在31投15中下錄得不俗的48.4%。

至於鷹隊,後備控衛舒路達大爆發,個人獨取全場最高的27分,保羅米爾什及比斯摩亞則各有17及16分斬獲。

同日舉行的一場西岸4強賽事,奧克拉何馬雷霆作客98:97險勝聖安東尼馬刺,追平1:1。兩隊周五會在奧克拉何馬進行第三局比賽。

雷霆在首仗作客慘敗32分,今仗汲取教訓第一節便反客為主,以29:21領先。之後兩節雖然雷霆被馬刺逐步追近,但最後一節仍然能力抗到底,同馬刺打成均勢,最後僅以一分之微險勝第二局扳平。

今仗全場表現以馬刺的艾特列治最佳,得41分獨領風騷。但雷霆的韋斯布碌克和杜蘭特,分別取得29分和28分,表現也不遑多讓。

更多體育
李城奪冠女生贏萬鎊
李斯特城童話式贏得英超冠軍,帶挈一名女學生球迷,贏得一萬鎊彩金。20歲的卡莉舒瑪(圖)在季初與親人合資,小注2鎊支持愛隊成為英超冠軍,當時賠... 詳情
來季由英冠升上英超比賽的隊伍,周一首先決出其中一隊。上季才於英超護級失敗而降落英冠的般尼,周一主場以1:0小勝昆士柏流浪,加上升班主要競爭對... 詳情
以自由身投洛杉磯銀河的英格蘭後衛「A高」艾殊利高爾,周日作客肯薩斯體育會一戰中,69分鐘極速32秒內領2黃變1紅被逐,球隊終只能與對方踢成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