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馬戲團大象表演落幕

[2016.05.03] 發表
玲玲馬戲團周日舉行最後一場大象表演,之後11隻大象會退休。圖為該馬戲團大象上月30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表演。
在周日最後一場大象表演前,馬戲團的小丑與大象訓練員擁抱。

著名的美國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周日(1日)舉行最後一場大象表演,11頭大象將退休,移居佛州保育中心。

玲玲馬戲團在動物保護組織長期施壓下,決定終止有200年歷史的大象表演。最後一場大象表演在羅德島舉行,6頭大象象鼻勾荍壑琣b台上巡遊、坐在彼此後腿、做倒立姿勢,又假裝睡覺。另有5頭亞洲象在賓夕法尼亞州演出。玲玲馬戲團今年初宣布讓這批大象提早兩年退休,牠們將在馬戲團設於佛州的保育中心生活。

馬戲團母公司Feld Entertainment的總裁費爾德說:「這決定苦樂參半,但我們覺得現在是這麼做的正確時機。」

紐約人道協會的莫格柏說:「這代表很久前早就該結束的年代落幕了。表演違反牠們的天性,牠們不應受到虐待。」

多年來,不少動物權益組織炮轟及控告玲玲馬戲團虐待大象,指摘他們利用電擊棒訓練小象,又用鞭及u打成年大象。雖然大象表演結束,但爭議料會持續,因馬戲團仍用其他動物如獅子、老虎與袋鼠表演。

(CNN/CBS)

更多國際要聞
昨日為恐怖組織蓋達的首腦拉登被擊斃5周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於Twitter以文字直播方式,重現美軍特種部隊突擊拉登巴基斯坦寓所的過程... 詳情
冰封西藏16年 攀山家遺骸尋回
著名美國攀山家亞歷克斯·洛(Alex Lowe)16年前在喜馬拉雅山遭遇雪崩失蹤,遺體如今在海拔8013米的西藏希夏邦馬峰(Shishapa... 詳情
法國一名穆斯林記者冒茈糽R危險潛入一個極端團體,用隱藏攝錄機拍下經歷並製作紀錄片,幫助人們認識極端分子的世界。 這名年輕記者化名拉姆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