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ana首季虧損大過預期
受累低油價產量降 收入跌四成

[2016.05.04] 發表
在持續低企的油價下﹐Encana作出相應調整﹐首季度內錄得6.07億元資產減值﹐以及2,200萬元重整支出。(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受累於油價下挫及產量減少﹐加國石油及天然氣生產集團Encana(代號ECA)首季度虧損大過市場預期﹐收入下跌四成﹐股價急挫。

集團首季度石油產量下跌11%至每天383,400桶。

  反映能源公司支付新項目及鑽探能力的流動現金﹐在首季度內下跌79.4%至1.02億元。

  若剔除大部分一次過項目﹐Encana首季度每股營運虧損15仙﹐但去年同期錄得每股營運盈利3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營運虧損12仙。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Encana首季度淨虧損為3.79億元﹐或每股45仙﹐顯著少過去年同期的17.1億元﹐或每股2.25元﹐這既得助於削支有成﹐亦因為去年首季度錄得12.2億元減值撇帳。

  扣除使用權支出後收入下跌至7.53億元﹐比去年首季度12.5億元﹐減少 39.76%﹐但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6.57億元。

  在持續低企的油價下﹐Encana作出相應調整﹐首季度內錄得6.07億元資產減值﹐以及2,200萬元重整支出。

  Encana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首季度內﹐營運效率有一些改善[象。

  集團行政總裁Doug Suttles表示﹐旗下團隊正在其4個核心能源產區﹐鑽探產出快、高產能和低成本的油井﹐他們繼續在每個業務領域提升營運效率。

  集團還表示﹐正按計劃取得5.5億元年度成本節約。

  皇銀多美年證券分析員Greg Pardy表示﹐雖然Encana控制成本取得「矚目」的成績﹐但虧損大過市場預期﹐更受投資者關注。

  Encana昨天收報8.33元﹐下跌0.97元。 

更多經濟要聞
房貸美首季盈轉虧  蝕3.54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按揭公司房貸美(代號FMCC﹐見圖)昨天公布首季度業績﹐虧蝕3.54億美元﹐主要受累於利率衍生工具投資損失。房貸美去年同期獲... 詳情
Molson Coors首季盈利倍升勝預期
【明報專訊】啤酒釀製集團Molson Coors Brewing(代號TAP)首季度盈利跳升95.8%至1.588億美元﹐這得助於出售溫哥華... 詳情
燃油支出降 助WestJet首季賺8760萬
【明報專訊】加國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代號WJA)首季度盈利勝預期﹐主要受惠於燃油支出下降。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