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名醫陳志誠兒子准保釋
30親友到庭支持 態度惡劣挑釁記者

[2016.04.28] 發表
圖為被告Thomas Chan(紅箭嘴示)獲准保釋外出,昨午步出法庭。
死者Andrew Chan和女友合照。
被告姐姐接載被告離開。(梁尹齡攝)
辯方律師跟坐在汽車後座的被告談話。(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安省彼德堡(Peterborough)香港移民腸胃科醫生陳志誠(Andrew Chi Shing Chan,音譯)被殺案,被控謀殺及意圖謀殺的陳志誠兒子Thomas Chan昨日獲准保釋外出。

約30名被告的親友,包括母親Rosalia Vostano和姊姊Christina Chan,昨日到新市(Newmarket)的安省高等法院,聽取被告的上訴申請結果。由於人太多,需動用額外的椅子。被告身穿灰色西裝出庭,精神不錯。法官Michelle Fuerest宣布允許被告保釋後,親友在庭外激動落淚,互相擁抱慶祝。被告本周五將在彼德堡出庭繼續應訊。

法官就此案頒布的傳媒禁制令十分嚴格,傳媒不得報道任何有關案件的訊息,甚至被告獲准保釋的理由和保釋條件也不能公開。

被告在法官宣讀完畢後約兩小時始步出法院,和母親及姊姊迅速坐上一架在門口等候的紅色汽車。期間大批親友組成人牆,阻擋記者拍攝。部分親友對在場記者態度惡劣,從庭外已不斷用手機反拍記者,並吹口哨挑釁;有記者向其表示不滿,竟遭反罵「走啦!我不會跟你說話。」

案件發生在去年12月28日凌晨,19歲的被告涉嫌刺死50歲的父親陳志誠,並涉嫌刺傷陳志誠的53歲女友Lynn Witteveen。傷者被送往多倫多搶救,一度性命垂危,其後逐漸康復,已返回彼德堡的家中休養,接受物理及言語等治療,但她的右眼已失去視力。

更多要聞一
動物受傷報警 警方不再處理
【明報專訊】市民若看到受傷或生病的動物,可能一拿起電話便報警,希望警員到場處理。但約克區警政委員會(York Police Services... 詳情
多倫多屋價被高估越警戒線 人口增長經濟因素化解危機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市持續熾熱﹐在獨立屋供應不足的情況下﹐房價更繼續上升。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一份季度樓房市場評估(HMA)... 詳情
溫哥華樓市現泡沫 獨立屋價3年升五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最新一系列全國季度報告﹐對各個主要城市進行房市評估﹐監察及總結上一季度的房市有沒有出現過... 詳情
交通意外私了盼不增保費 防對方反口報保險損紀錄
【明報專訊】今年6月1日汽車保險實行的新例,更鼓勵交通事故的涉事各方有原則地以私了方式解決,以減少保險公司的賠付,最終實現為投保人省保險費的... 詳情
GO巴士服務擴至布蘭得福 接連周邊城市有利經濟發展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周三)宣布,安省GO巴士的服務將擴展至布蘭得福(Brantford),給乘客更大方便﹐減少交通擁擠。 安省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