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屋價被高估越警戒線 人口增長經濟因素化解危機
平均屋價經季度調整再升1.4%

[2016.04.28] 發表
多市的房市價格似高估,然而人口增長和基本因素等,可以令問題迎刃而解。(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市持續熾熱﹐在獨立屋供應不足的情況下﹐房價更繼續上升。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一份季度樓房市場評估(HMA)報告指﹐多市的房市價格被高估。然而人口增長和基本因素等,可以令問題迎刃而解。

根據報告﹐多倫多房市出現房價被高估情況。報告指現時有證據證實房價上升正拋離城市的人口及經濟基礎﹐而實際的房屋價格與基礎預測價格的差距已連續三季超過警戒線。報告指出房價上升主要出現在低幢房屋市場﹐在獨立屋供應不足的情況下﹐低幢房屋價遠比柏文上升得多﹐兩者由上年第4季度開始已出現價格差距並不斷擴大。

數據顯示﹐獨立屋價經調整後由去年第三季到第四季共上升1.3%﹐而柏文則沒有改變。雖然柏文價格於2016年頭兩個月開始上升﹐但幅度仍比獨立屋少。

雖然房屋價格被高估﹐但房屋公司認為單單這樣並不足以讓市場進行價格調整。報告認為﹐高估價格有數個方法自行解決﹐例如因基本因素令房價下跌至可接納水平﹐或房價的上升比例低於人口、經濟基礎等因素的上升幅度﹐使兩者差距縮少。

另外﹐緊張的房屋重售市場令房價上升出現加速的情況。數據指出大多區的平均屋價經季度調整後比上季上升1.4%。報告又發現房價上升的情況並不平均﹐其中因為獨立屋及其他低幢房屋供應夠少﹐讓低幢房屋的上升幅度比柏文上升高出一倍。

至於樓市過熱的情況則未出現於多市﹐其中經季度調整後的銷售與新出售比例處於10﹕6.4﹐未過10﹕7的警戒線。

縱使報告未有指多市出現房屋供過於求的狀況﹐但提及有一定數目的完成柏文未有售出﹐令適當的存貨管理變得特別重要﹐確保仍在興建的柏文單位能售出。報告指存貨有機會在重售市場進一步收窄﹐及租務市場活躍時被吸收。

更多要聞二
交通意外私了盼不增保費 防對方反口報保險損紀錄
【明報專訊】今年6月1日汽車保險實行的新例,更鼓勵交通事故的涉事各方有原則地以私了方式解決,以減少保險公司的賠付,最終實現為投保人省保險費的... 詳情
GO巴士服務擴至布蘭得福 接連周邊城市有利經濟發展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周三)宣布,安省GO巴士的服務將擴展至布蘭得福(Brantford),給乘客更大方便﹐減少交通擁擠。 安省省...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遠近距離一視同仁的票價﹐可能要走到盡頭。省府主管大多區並咸美頓交通的機構「都市連通」目前正在考慮一個通用大多區公共交... 詳情
TORONTO受歡迎 臨時裝置變永久
【明報專訊】多倫多去年為舉辦泛美運動會在市府彌敦菲臘廣場上臨時搭建的「TORONTO」大字立體招牌﹐不意引起本地市民和旅遊者的普遍歡喜,招牌... 詳情
古董店半月兩遭爆竊 「雅賊」專偷中國古董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一間古董店,上月短短15天內遭賊人連續爆竊兩次。竊賊第二次爆竊時,更以中國古董為目標,直衝店內放置中國古董的陳列櫃,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