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鳥加時不敵熱火 4強首戰落敗

[2016.05.04] 發表
恐鳥迪羅臣在加時階段因為失球坐在地上,隊友盧維爾上前開解他。(加新社)

NBA季後賽東岸4強首戰,多倫多恐鳥雖憑盧維爾的半場遠程三分球逼至加時,但最終主場仍以96:102不敵邁亞密熱火。

佔主場之利的恐鳥,與熱火於上半場咬得甚緊,只領先兩分。但熱火到了下半場表現較佳,在控衛德拉奇的帶領下,一度替熱火領前79:69。然而恐鳥到了最後關頭逐步收復失地,泰倫斯羅斯於最後6.5秒射入三分球,替球隊追至落後3分,之後雙方各添一個罰球分,賽事餘下3.3秒。此時今仗表現極沉的盧維爾帶球至中場位置起手作最後一擊,居然被他命中,令比數追至90:90進入加時。

可惜球隊於加時階段無以為繼,被熱火打出一段8:0的攻勢,及至完場前1分14秒才由迪羅臣射入兩分開齋,而華倫西拿斯於最後10.6秒的入樽追至落後3分,可惜迪羅臣於處理最後一擊時被韋迪偷球快攻入樽,結果替熱火鎖定102:96的勝局,場數領先1:0。

熱火雙衛德拉奇及韋迪支撐大局,前者射入26分,後者亦有24分進帳,韋德沙亦有9分及17個籃板,率領球隊今場總籃板次數以52:41勝過恐鳥,贏得絕對的制空權;恐鳥方面,由射入24分及搶到14個籃板的華倫超拿斯領銜,迪羅臣也有22分,盧維爾雖然以一記神奇3分球於法定時間拯救了球隊,但全場他13投僅3中斬獲7分,絕對是水準以下。

更多體育
掠奪者扳回一城
NHL季後賽西岸準決賽,納斯維爾掠奪者昨日主場4:1大勝聖荷西鯊魚,追回一局,目前局數1:2落後於鯊魚。其中防守球員韋伯(圖)射入反超前的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