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爆恐怖姦殺案 法律系女生遭茖{

[2016.05.04] 發表
印度再發生恐怖姦殺案,民眾上街抗議以示不滿。(美聯社)

【明報專訊】印度喀拉拉特邦發生恐怖姦殺案,上周四一名法律系女大學生疑遭3名男子暴力強姦後,再被人用硬物將腹部剖開,腸臟流出,死狀恐怖。事件引起廣泛關注,網民聲言要為死者討回公道,更有民眾上街抗議。警方已拘捕3人協助調查。

警方昨日表示,30歲受害人吉舍(Jisha)來自低種姓家庭,在家中遇害,伏屍血泊中,其母發現屍體報警。警方指,兇徒以殘忍手法虐待吉舍,以硬物將她的腹部剖開,使其腸臟流出。吉舍全身至少有30處刺傷痕[,私處亦受傷,兇手殺人後極速逃離現場。初步相信死者曾遭到強暴,但詳情仍有待化驗。

警方估計,現場並無強行闖入的痕[,推斷兇手可能是死者認識的人,並已拘捕3名疑犯問話。吉舍的母親及姊妹受訪稱,她們向來被鄰居排擠,兇案發生後鄰居完全未施援手。有女權組織指強姦問題嚴重,女性即使身在家中,亦已不能再保證自身安全,批評當局執法不力。

事件令當地媒體聯想起2012年震驚全球的德里巴士強姦案,當時女大學生喬蒂與男友乘巴士時,遭巴士司機及另外5人襲擊,繼而強姦,其腸臟亦被扯出。喬蒂之後再被推落車,最終傷重不治。隨5月16日的國會大選臨近,反對黨亦開始以此案攻擊執政黨。

更多國際要聞
獲美斯贈球衣阿富汗童 遭恐嚇舉家逃亡
【明報專訊】阿富汗自製膠袋球衣的男童獲阿根廷球星美斯送贈球衣後,不停收到電話恐嚇,包括極端組織塔利班。為了安全,他們一家被迫遷往鄰國巴基斯坦... 詳情
奧運火炬抵巴西
距里約熱內盧奧運開幕還有約三個月,奧運聖火昨日由希臘雅典運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巴西總統羅塞夫(左3)致辭時,提到巴西政局不穩不會影響奧運會的... 詳情
釜山電影節高層控貪污 業界質疑政治報復
韓國釜山地方檢察廳在政治打壓爭議下,昨日正式以貪污罪檢控釜山國際電影節前執行委員長李庸觀(圖)及3名電影節負責人。釜山市政府2014年試圖阻... 詳情
脫北者父母促聯合國介入 助一家團聚
【明報專訊】中國傳媒近日報道,早前由寧波柳京餐館逃至韓國的13名朝鮮員工,他們身處朝鮮的父母去信聯合國請求介入事件,讓其子女返回朝鮮。 ... 詳情
韓裔宣教士揭朝鮮勞改秘辛:如擺佈昆蟲
曾在朝鮮被扣押及接受勞改長達735天、2014年底獲釋的美籍韓裔宣教士裴瘚q(圖),周一(2日)在回憶錄出版前夕接受專訪,透露被囚期間秘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