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買車必須有的設施

[2016.05.04] 發表

車迷

對於最近要買新車的人士,或者近幾年都未買過車的人來說﹐由於新科技發達及普及,當你去睇車時﹐會見到很多的新資訊、安全及令人方便的設施,一下子會有目迷五色的感覺,令你在在作出選擇時感到困難。

為了協助消費者選擇些新科技設施,《消費者報告》在測試過市面上的每一輛新車之後,為消者提供一些該刊認為「一定要有」(Must Haves)的設備,大家可以參考。

(1) 舒適的座位。駕車人士很多是長時間坐在車裹﹐座位舒適很重要,所以揀車時,要確保有足夠時間試坐座位。

(2) 電動座椅及腰部承托。電動的座椅及腰部承托在調校上比手動的準確和方便,而準確的調校令你駕車更舒適。

(3) 車頭撞車警告系統用雷射、雷達或攝錄鏡頭去監察汽車周圍的情況,隨時提醒你撞前車及途人的危險。

(4) 自動緊急煞車系配合著車頭撞車警告系統﹐可以感應到撞車的危險,假如你不能及時煞車,該系統會代你煞車。

(5) 倒車攝影機令司機能看到以前看不到的車尾位置,除了避免撞倒人,特別是矮細的兒童外,也可幫忙泊車泊得更好。

(6) 車尾交通警告系統在你倒車時,告訴你在車尾有車駛近。

(7) 盲點監察系統在偵察到汽車的盲點有車,或者在你的車靠近你車旁的汽車時,會向司機發出警告訊號,能有效的避免撞車。

(8) 360度環視系統可以令你見到汽車四周的情況,有助泊車及避免踫到障礙物。

(9) 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將你的智能手機的功能帶上車,利用到車內較大的屏幕,並容許你使用一些容易使用的程式,及令到聲控短訊更簡單。

(10) 藍牙可以令你免提使用手機,令駕駛更安全及不會犯法。

(11) 資訊投影系統將諸如車速、路線以至聽覺選擇等資訊投影在擋風玻璃上,避免司機要低頭去看儀錶板或中央資訊熒幕﹐令駕駛更安全。

(12) USB接口可以為手機及其他器材充電及播放音樂。

(13) 聲控系統可以令你打電話、聽音樂,以至使用導航系統更容易及更安全。

(14) 座位及軑盤電熱系統,在冬天會令你感到無之尚之。

(15) 雙區域自動空調可以令司機及前座乘客調校空調令車內每個人都感到舒適,也減少了駕車時要調節空調的麻煩。

(16) 自動高燈系統可以減少你晚間駕車時,要記著經常調整高燈的緊張。

(17) 現在不是每輛車都會附送後備輪胎,所以買車時記得查詢,有時你可能要付錢才會有。

(18) 免匙進出系統是很有用的設備,新車最好要有。

更多車主特區
衣食住行多用橙色
我們的生活由五彩繽紛的顏色組成,善用顏色也是種養生技巧。近年來,多項國際研究賦予橙色越來越多的健康意義,專家指出,衣食住行中如能善用... 詳情
「寫」在臉上的男人病
男人身上的生的疾病可以被「寫」在臉上,看男人面相能判斷體內的疾病,一起來看看吧!任何每種疾病的到來都有預兆,專家稱,男人可以通過觀察自己的臉... 詳情
打鼾
打鼾是一個相當普遍的問題,大部分人都曾經在睡覺時打鼾,特別是男性和肥胖的人,情況較為嚴重,亦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惡化。如果你有經常性打鼾的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