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陪審員偏見 律師失職 救護員姦姨甥 上訴駁回

[2016.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已婚消防處救護員被指在2008年退休前,強姦當時獨自到訪的12歲姨甥女。救護員前年在高院經審訊後,被陪審團裁定強姦罪成,被判處監禁8年半。他不服定罪提出上訴,並投訴指有一名陪審員曾向他作咬牙切齒表情,稱原審時他的代表律師及大律師亦失職。上訴庭昨當庭駁回上訴,並押後頒下理由。

上訴庭昨傳召代表救護員(59歲)的原審律師黃華炷及原審大律師徐福亮出庭。上訴一方指救護員未能得到公平審訊,故定罪並不穩妥,並指原審時有一名陪審員曾向上訴人作出咬牙切齒表情,似對他有偏見,惟他向黃律師投訴後,黃指已抽選陪審員,不能更改,並沒有作下一步行動。

上訴方又稱,兩人未有使用一些對辯護有用的照片作證物盤問女事主,認為兩人失職。

稱投訴沒理會 律師:沒投訴

黃昨否認上訴人曾就陪審員向他投訴,徐向上訴庭表明,若然上訴人向他作出相關投訴,徐必定會立即處理及向原審法官反映。上訴庭昨駁回上訴,並指上訴沒有任何合理勝算,押後頒下裁決理由。

【案件編號:CACC397/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及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被控前年6月11日在中聯辦門外焚燒一國... 詳情
【明報專訊】患有精神分裂領綜援婦人,今年3月11日在秀茂坪商場酒樓偕男友飲茶期間,無故指罵鄰座72歲男食客,食客報警,並阻止她離開。婦人遂取... 詳情
屯門計劃建群育學校 校長反對稱影響社區
【明報專訊】教育局計劃在屯門山景h附近的第2B區,興建一所設144個宿位的男童群育學校暨院舍,並將東灣莫羅瑞華學校暨石壁宿舍遷往該處,為有行... 詳情
公眾場所餵母乳 四成媽媽遇不快
【明報專訊】本港商場缺乏哺乳室,不少餵哺母乳的媽媽都大嘆哺乳時遇困難,藝人官恩娜早前更因在更衣室哺乳被人破口大罵。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上月完成一... 詳情
李少光范太接力批港獨自決  黃之鋒﹕料建制續抹黑 信港人分得清
【明報專訊】建制派各界接連發聲,炮轟主張「港獨」、「自決」的新興政黨,繼一批法律界人士舉行記招要求律政司盡快檢控後,港區人大代表、前保安局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