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牙套變色索賠 穗醫生遭斬30多刀

[2016.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昨日下午5時許發生斬人案,一名男子投訴20多年前的烤瓷牙套變色,多日在醫院吵鬧後不果,竟然尾隨醫生回家,將他斬至重傷。醫院的消息稱陳的搶救已經結束,生命體徵平穩,已經轉入深切治療部留醫,但仍未度過危險期。這名醫生是廣東省人民醫院口腔科主任陳仲偉,網民稱他被一名25年前的病人狂斬,身中30多刀,小腸,上肢、大腿十幾處刀傷,足後跟被斬斷。而行兇的病人事後則跳樓輕生。醫護人員稱,陳的心跳曾驟停3次,雖然已經恢復,但血壓仍然很低,正在搶救。

醫院消息指,斬人者是在25年前找陳做烤瓷牙套,但他認為手術做得不好,而且牙套已經變色,近日已經到醫院吵鬧,聲稱「20多年前弄壞了我的牙」,要求賠償。第一次院方報警將他嚇走,陳當時已把這名病人的照片轉發給院內各人,提醒要提防;這次則是隨陳離開,到達陳位於越秀區東川路的住所附近行兇,同歸於盡。醫院又稱,兇徒高大健壯,有偵察能力,警方則稱兇手曾經入住芳村精神病院。

入夜後事發現場已經被清洗,附近居民對事件亦不願多談。一名老街坊稱,疑兇是從18樓的單位摔下,「應該就他一個,沒砸到其他人」,一間快餐店的員工則稱,事發時突然聽到一聲悶響,出去一看是有人從樓上掉下來,「看到地上有一雙腳露出來」,但無人知道墮樓前發生什麼事。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國際內衣展開幕
5日全球規模最大,雲集國內外一線品牌的2016中國內衣文化周暨SIUF中國(深圳)國際品牌內衣展,在深圳會展中心上演一場盛大的「美麗綻放」。... 詳情
連下12道免死牌 法官量刑標準遭質疑
【明報專訊】轟動一時的台南湯姆熊遊樂場方姓男童遭割喉案,兇手曾男落網時嗆聲「在台灣殺1、2人不會被判死刑」,最高法院認定他長期受精神疾病折磨... 詳情
安倍胞弟訪小英 台日共推「新南向」低調處理「沖之鳥」
【明報專訊】趕在520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5日下午拜會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岸信夫表示,願意助台灣開拓國際空間,而蔡英文則邀請日... 詳情
陸客減 業者含淚賣遊覽車
【明報專訊】陸客不來了,台灣旅遊業者恐怕挺不住,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總經理徐浩源5日受訪坦言,本來沒有預估這麼嚴重,最多少3成,但現在看起來情況... 詳情
疑兒趕他出門 假釋犯老翁抓狂殺傷兒孫
【明報專訊】67歲剛因殺人未遂案獲假釋的蔡姓老翁,5日晚因懷疑45歲兒子要趕他出門,雙方為此口角,6日凌晨4時許,蔡越想越氣,在萬全街租處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