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及共管柏文建築噪音 多市擬放寬管制 聯盟抨愚蠢

[2016.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正計劃修訂市府的噪音附例﹐據一個倡權團體的了解﹐附例的修改是以實現城市經濟發展目標為主導﹐將把音樂會或共管柏文建設帶來的噪音﹐都列入不在嚴格控制的範圍之內。

倡權組織「多倫多噪音聯盟」(Toronto Noise Coalition)認為﹐市府是次修例﹐是「短視及相當愚蠢」。

噪音聯盟發言人凱麥克(Ian Camichael)表示﹕「雖然我們大家都支持本地發展﹐但經濟計劃必須和生活質素、公共健康﹐以及更重要的、多倫多市民的自覺選擇」。

噪音聯盟認為﹐多倫多在控制噪音方面﹐應該向紐約學習。「人們只看到紐約建成一個接一個共管柏文大廈﹐卻不了解他們是如果建設規管制度﹐使得紐約適宜居住」。

該聯盟又委託了「公共廣場研究」(Public Square Research)公司進行調查﹐發現72%的受訪市民對噪音控制問題有興趣。

調查的受訪多倫多市居民共有600人﹐一半居於市中心﹐另一半則來分別來自怡陶碧谷、士嘉堡和北約克。其中40%的受訪者認為﹐市府在保護人們不受噪音影響方面做得不夠﹐大多數人支持採取更多舉措﹐保護城市的寧靜。

此外﹐12%的市民曾致電市府投訴噪音問題﹐其中三分二人對投訴結果不滿。

雖然受訪者普遍關心市府控制噪音問題﹐但僅有8%的人知道多市政府正在檢討現有的噪音附例。凱麥克表示﹐如果僅只有8%的市民了解噪音附例在修改中﹐說明市府溝通市民不夠。

多市將於5月19日舉行一次公眾會議﹐就附例修改的內容通報市民並聽取反饋﹐而在此之前7日﹐市府會將修改內容公開。

多倫多噪音聯盟是一個草根組織﹐成員大部分來自多市不同鄰里社區的居民協會。凱麥克稱﹐從民意調查結果看﹐他們這個聯盟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做。「人們希望不受噪音干擾。他們希望了解更多市府怎麼做」。

更多都會新聞
莊德利綠箱戰浣熊 不堪一擊遭咬爛
【明報專訊】被指可防浣熊破壞的新款有機垃圾回收箱剛在士嘉堡首發一周﹐便有居民發現﹐新有機垃圾回收箱被動物破洞﹐以及留下多條抓痕。 有蟲... 詳情
【明報專訊】為多倫多市公校及天主教教育局提供校巴服務的Stock Transportation (North Division) ﹐因未能就... 詳情
民居遭亂槍掃射 住戶險中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東區Riverside地區一戶民居昨日凌晨時份被人亂槍掃射,幸無人受傷。 警方昨日凌晨接報,抵達登打士街(Dund... 詳情
40信眾行腳朝聖 多市出發
【明報專訊】為紀念佛誕,加拿大虛雲禪寺聖光法師和40多位信徒於昨早8時﹐從多倫多地標建築CN塔出發,開始為期3天的行腳朝聖活動,自多倫多至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