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商業地產波動 商廈市道較佳 租金售價齊升

[2016.05.06] 發表
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商業地產市道仍然反覆。

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商業地產市道繼續波動﹐買賣宗數及租出面積全線下跌﹐但商廈市道較為出色﹐租金及售價均錄得增長。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主席麥克萊恩(Mark McLean)表示﹐毫無疑問﹐在過去數個月來﹐商業地產的租務及買賣活動均出現反覆的市道﹐反映出較為廣泛的經濟狀況。

他在每月報告中續稱﹐最新數據顯示﹐本國的經濟連續4個月錄得增長之後﹐再度掉頭回落。很多公司仍然暫緩地產方面的投資。

4月份市道正好印證這個趨勢。資料顯示﹐工廠、商業及零售﹐以及商廈的租出面積全部減少﹐合共只有稍逾30萬平方英呎﹐與1年前同期的逾81萬呎相比﹐下跌了逾62%。

根據該地產組織的商業地產成交資料﹐披露售價的交易之中﹐各類物業的成交量亦告回落﹐由72宗下降至48宗﹐跌幅33.3%。

租金及售價方面﹐商廈表現出色﹐均錄得按年計算的增長﹐但商業及零售物業則剛好相反﹐租金及售價齊跌。

資料顯示﹐上月份商廈以每平方英呎計算的平均租金由1年前同期的13.06元微升至13.23元﹐亦即上升1.3%。以呎計的均價更上升47.4%至308.18元。

商業及零售物業的租金及售價分別下跌4.8%至20.29元﹐以及下跌9.9%至264.4元。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