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抨省府阻女子談前議員性騷擾
韋恩否認向女事主下閉嘴令

[2016.05.10] 發表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批評省府﹐指它阻撓一名女子﹐談論她對前自由黨省議員職場性騷擾的投訴﹐自由黨否認這一說法。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披露﹐前自由黨省議員科雷特(Kim Craitor)在2013年獲指示自行辭職﹐因為他受到工作場所性騷擾投訴。韋恩說﹐她在收到獨立調查結果後﹐覺得有必要行動。科雷特現在是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市議員﹐他對當地媒體說﹐那個指控「不成立、沒有事實根據」。一名女子曾在科雷特辦公室工作﹐她告訴當地媒體﹐科雷特說指控「不成立」﹐她不同意那個說法﹐但她受到不披露協議的約束﹐不能講更多。

兩個反對黨趁機批評執政自由黨﹐指省府向該名女子下閉嘴令。但韋恩在質詢時間否認這個說法﹐她說女事主要求簽署協議。她說﹕「投訴人說﹐解決方案應有保密協議﹐我們當然同意。」

科雷特告訴當地報紙﹐自由黨付錢給投訴人﹐讓她噤聲﹐但副省長馬修絲(Deb Matthews)說﹐離職金與保密協議「完全是兩回事」。她說﹕「這些事情出現後﹐省長處理得很好。」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她希望投訴人領取離職金﹐沒有附帶條件。「我們不想看到的一件事﹐就是在性騷擾投訴個案中﹐金錢換取某人決定採取行動的權利。」

勞工律師盧布林(Daniel Lublin)說﹐調解職場性騷擾事件﹐保密協議頗常見﹐保密不一定平等適用於各方。他說﹐涉事的騷擾方希望保密﹐投訴人通常得不到全面保密﹐除非有要求或協商。

更多加國新聞
加學者建議巴西奧運延期舉行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名公共衛生法律教授說﹐巴西爆發寨卡(Zika)病毒﹐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應該延期﹐或是另覓運動場地。 渥太華... 詳情
加國3年捐7.8億 抗愛滋肺結核瘧疾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宣布﹐加拿大在2017-19年期間捐款7.85億元﹐給一個國際基金﹐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 加... 詳情
妻誕四胞胎女兒 夫說像變魔術
(愛蒙頓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一名女子上周五誕下四胞胎﹐她的丈夫說﹐看茪k兒一個接一個出生﹐好像變魔術。兩口子下月慶祝結婚一周年﹐不再是兩... 詳情
省長賀亞裔傳統月 為亞裔社區自豪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發表文告﹐祝賀亞裔傳統月(Asian Heritage Month)﹐讚揚亞裔及它的... 詳情
服藥或鎮定劑駕車趨增 今年已有25司機被檢控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市今年醉酒駕車人士的數量比去年有所減少,但服用藥品或鎮定劑之後駕車的人士,被檢控卻增升150%,令警方不得不發出通告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