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安全高端食品需求增 薛冰勉中加企業家抓住機遇
首屆加中食品商展達成逾10項採購意向

[2016.05.10] 發表
圖為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應邀出席晚宴。

【明報專訊】首屆「加中食品創新貿易論壇暨商展」在加拿大多倫多圓滿成功舉行。

這項為期一周的活動由加中商貿創新聯盟主辦,與安省農業廳,公民,移民和國際貿易廳和中國全國工商聯烘焙業公會合作,並得到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的大力支持。中國企業與加拿大本地食品制造企業達成10多項加拿大食品採購意向,並擬定第2屆「加中食品創新貿易論壇暨商展」將於明年5月在廣州舉行。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應邀出席有關的晚宴。聯邦參議員胡子修、國會議員譚耕、陳聖源,安省研究與創新廳廳長莫偉力,省議員董艡P、黃素梅,安省多個城市市長、市議員等三級政府代表出席。中國全國工商聯烘焙業公會代表團及多倫多商界代表約300人與會。

薛冰在致詞中簡要介紹了中國經濟運行情況,並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進行了展望。薛總指出,隨著中國經濟不斷發展,人民收入水平不斷提高,消費者對安全高端食品的需求日益增大,中加兩國在食品領域開展合作具有巨大潛力。他勉勵中加兩國企業家抓住機遇,推動兩國在食品相關領域進行更加深入合作,為雙邊經貿關系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加三級政府代表、主辦方代表、國內參會企業代表也先後在晚宴上致辭,為促進中加食品領域合作建言獻策。

本屆論壇暨商展提倡加中兩國食品方面的創新理念與新型商貿模式,以期帶動兩國文化與貿易的交融,促進雙邊貿易。在宣揚加拿大食品安全性的同時,弘揚中國傳統食品創新領域的突破。

本屆論壇暨商展的活動環節包括加拿大與中國食品企業合資合作的論壇,商務對接,企業產品演示,大型食品文化交流晚宴,四家大型工廠考察,參觀農場,加拿大最大的食品連鎖店,DIY 店和出席加拿大國家食品烘焙產品展等。

通過一周面對面的溝通與洽談,中國企業與加拿大本地食品制造企業達成10餘項加拿大食品採購意向和加拿大與中國雙向合資合作計劃,實現互利互惠共贏。

不僅如此,加中商貿創新聯盟與中國全國工商聯烘焙業公會確定雙方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加中商貿創新聯盟將作為其美國與加拿大的代表處。擬定第2屆「加中食品創新貿易論壇暨商展」將於2017年5月在廣州舉辦,屆時加中商貿創新聯盟將帶特色加拿大食品制造企業參會。

更多社區消息
2016紅楓傳奇人物接受提名
【明報專訊】2016「紅楓傳奇」人物選拔即日起接受提名。 由華商網絡協會主辦的2016「紅楓傳奇」人物選拔,由即日起接受各界提名。今屆... 詳情
千人參加佛陀聖誕浴佛會 佛光山籲信徒為阿省賑災
【明報專訊】多倫多佛光山籲信徒為為阿省賑災。 多倫多佛光山住持永固法師在5月8日舉行的「慶祝佛陀聖誕浴佛法會」時,呼籲信徒踴躍響應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