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py Kreme接受13.5億私有化
溢價25% 股價C24%

[2016.05.10] 發表
Krispy Kreme被私有化後將繼續獨立運作,在全球擁有逾1,100間分店,在美國則擁有大約300間分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甜圈餅零售集團Krispy Kreme(代號KKD)宣布,接受盧森堡投資公司JAB Beech提出每股21美元,相當於13.5億美元現金的私有化建議,消息刺激股價上升24%。

根據JAB提出的收購價,較Krispy Kreme上周五收市價16.86美元,有24.56%溢價;Krispy Kreme表示,預期交易可於第三季內完成,之後股份會除牌,成為一間私人公司,但總部繼續設於Winston-Salem。

JAB由歐洲Reimann家族持有,最近剛購入Keurig咖啡及咖啡機生產商,該集團另擁有Jacobs Douwe Egberts等公司股權;JAB除擁有與咖啡有關的業務外,亦持有麵包圈零售商Einstein Noah的股權,及美容產品生產商Coty及高檔鞋零售商Jimmy Choo的權益。

JAB表示,1937年成立的Krispy Kreme,被私有化後將繼續獨立運作,在全球擁有逾1,100間分店,在美國則擁有大約300間分店。

根據資料顯示,Krispy Kreme截至明年3月底止的2017年度,計劃新開120至140間分店,當中30間會在美國

JAB高級合伙人Peter Harf表示,私有化Krispy Kreme是集團投資優質品牌策略之一。

Krispy Kreme董事局已批准是項私有化建議,受私有化消息刺激,Krispy Kreme股價昨天收報20.96美元,上升4.1美元,或24.32%。

更多經濟要聞
國銀1.03億增持柬埔寨ABA銀行
【明報專訊】國家銀行(代號NA)表示,斥資1.03億元,增持柬埔寨銀行ABA Bank(或稱Advanced Bank of Asia)的權... 詳情
售非洲業務 Freeport套26.5億
【明報專訊】Freeport-McMoRan(代號FCX)表示,出售非洲地面開採業務予中國開採與加工企業China Molybdenum,套... 詳情
美元升 商品跌
李順威 昨天(9日)上證指數跌2.79%;美股反覆,標普500指數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054.31,之後反彈,收2,058.69,... 詳情
原材料跌 地託升
Jeff Lee 多指跌1%,多指升跌比率:141升、90跌,領升界別是非必需消費及耐用消費,帶跌界別是原材料、醫療保健和能源;7月西... 詳情
Tyson調高全年盈測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肉類處理集團Tyson Foods(代號TSN)表示,受惠消費需求持續強勁,令第二季度盈利與收入均較分析員平均預期佳;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