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英脫歐增戰爭風險

[2016.05.10] 發表

英國距離6月23日舉行「脫歐」公投約一個多月,首相卡梅倫昨日警告,英國脫歐會影響歐洲和平,增加爆發戰爭的風險,英國不可能獨善其身。

卡梅倫在倫敦大英博物館發表演說,指出英國退出歐盟是魯莽和不負責任的做法,危及國家經濟穩定。他強調,脫歐威脅英國在全球影響力和安全,如果「歐洲最重要軍力」退出歐盟,更會影響歐洲大陸的和平,「孤立主義從來對英國沒有好處…… 我們經常重蹈覆轍,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卡梅倫說,歐洲正面對「好戰的俄羅斯」,「我們能否毋庸置疑地肯定和平與穩定會在歐洲大陸維持下去?這值得(我們)去冒險嗎?我絕不會草率作出這樣的假設」。

卡梅倫又援引歷史,指1588年英西戰爭、1704年西班牙王位繼承戰、1815年滑鐵盧戰役、兩次世界大戰等在歐洲大陸發生過的戰亂,英國都難置身事外。卡梅倫大學同窗好友、但在脫歐爭議中打對台的倫敦前市長約翰遜炮轟卡梅倫完全低估了北約的角色,認為北約比歐盟更能保護英國的安全。YouGov昨天公布最新民調,42%英國人支持留歐,39%支持脫歐,13%仍未決定。(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敘利亞全面停火  美俄達新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和俄羅斯宣布就敘利亞內戰達成新協議,雙方將恢復敘利亞停火,範圍涵蓋全國,並取代早前達成在局部地區的停火協議,敘利亞軍方就宣布... 詳情
歐俄二戰勝利日差一天
納粹德國於1945年5月8日在柏林正式簽署投降書,宣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無條件投降。美國及西歐國家的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因而定於5月... 詳情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9日表示,政府已做好準備,如果日圓進一步快速升值將入市干預。在麻生表態後,10日東京外匯市場日圓對美元匯率微跌至約108... 詳情
朝鮮驅逐BBC記者 指不尊重金正恩
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名記者被指在朝鮮報道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時「不尊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又「攻擊朝鮮體制和報道主觀」,結果被當局扣... 詳情
金正恩任委員長鞏權
朝鮮執政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第四天舉行,大會昨天一致表決通過,推舉領袖金正恩擔任勞動黨最高職務,及表明朝鮮為擁核國家。 朝鮮勞動黨昨宣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