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新支援服務 助法團招標維修

[2016.05.11] 發表

【明報專訊】為減低私樓維修工程遭圍標的風險,市建局昨正式推出「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先導計劃,向私樓的業主立案法團提供維修支援服務。計劃首年接受50個申請,市建局昨公布計劃收費,估計每宗申請個案收費由2.5萬元至16萬元不等,平均每個單位支出由70元至最高的250元。市建局表示收費是基於收回所提供服務的成本。

供招聘標準 專業者助估價 電子平台招標

市建局表示,先導計劃將提供3項支援服務,包括提供籌組樓宇維修工作的指引及招聘承建商的標準範本;安排獨立專業人士在不同階段提供技術意見,為維修項目作市場估算;及提供電子招標平台,讓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向已登記承建商發出招標文件,在投標者身分保密下接收標書,標書會由市建局聘請的會計師開啟,減低招標過程中受操控或干擾的風險。

首年名額50 反圍標聯盟促增

發展局長陳茂波稱,近年樓宇維修的圍標情G受社會關注,認為問題複雜,相信計劃可為業主提供技術支援,避免因為缺乏知識及經驗,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不過,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林卓廷批評,市建局的先導計劃名額太少,明顯杯水車薪,無助扭轉圍標問題,批評政府對圍標問題一直「懶懶閒,軟手軟腳」,建議增加計劃名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柴灣的出售公屋峰華h,與相鄰的居屋景翠苑共用部分設施。峰華h有業主表示,當初房委會在峰華h售樓冊顯示,景翠苑會支付設施的34%維... 詳情
陳弘毅:2047年「前途問題」不存在 指基本法沒失效期  湯家驊:土地契約問題未解
【明報專訊】近年有政團提出2047年香港「二次前途問題」,更提出「公投自決」、「港獨」等出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昨出席... 詳情
【明報專訊】曾為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會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昨在不同場合談及「一國兩制」落實情G。李柱銘出席網台D... 詳情
胡漢清劉兆佳政協提案 倘引國安法促平衡人權
【明報專訊】提倡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成立後,引起中央及建制派高度關注,全國政協委員、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胡漢清(圖)與政協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