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大課程助國外受訓醫護 六成畢業生「重操故業」

[2016.05.11] 發表
華人畢業生于海峰(右)接受懷雅遜大學The Chang School院長布杜芝安尼頒發畢業證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The Chang School透過持續進修課程為國外接受醫療教育的學生提供銜接課程﹐讓移居到多倫多的醫療界專業人士有機會接受培訓及實習﹐從而順利找到相關工作,有近六成畢業生找到與醫療相關的工作。有昨日畢業的華人學生盛讚課程擴闊他的視野﹐建立人際網絡﹐讓他向成為醫生的理想走近一大步。

于海峰是課程的應屆畢業生,他早於2002年及2011年分別於中國醫科大學及北京大學取得醫學位及公共醫療學碩士,隨後移居加拿大,發現即使擁有高的學歷水平亦難以找到理想的工作。

他指,初到加國工作除了有溝通及文化差異等障礙,本地臨H經驗不足亦降低其競爭力致能做的工作受到限制。他認為課程助他擴闊視野﹐憶述初與參加課程的學生見面自我介紹時,他才發覺世界之大,因為自己的同學全是世界各地的精英,且一同為了更美好的前途移居加國。

于海峰現時於聖米高醫院任職教育資源助理﹐於不久將來將再報讀其他課程﹐盼望最終能成為本地醫生。

課程昨日於懷雅遜大學舉行畢業典禮,共頒發14張證書予完成本屇課程的學生。懷雅遜大學The Chang School院長布杜芝安尼(Marie Bountrogianni)表示﹐課程上年一月成立至今﹐已有逾28位學生畢業。

她續指課程專為從世界各地移民到多倫多的醫療界專業人士提供培訓,讓學生了解本地業界要求,又與省內大型醫療機構﹐包括多倫多東區醫院、士嘉堡醫院等合作提供實習機會,使學生的知識更易與本地業界銜接,從而在畢業後更順利找到相關工作。據悉﹐28位畢業生當中有六成人已找到醫療相關的工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