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制服採購詐案 南市警局被騙800萬元

[2016.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台南市警局採購制服,近八成警員竟同意用制服換防風外套,市警局調查後只移送承包商,未查到警員有不法。民代痛批,警察寧被包商騙,還裝無辜,合理推測「定有內情」,市警局有義務查清楚給市民交代。

據《聯合報》報道,「成豐嘉」服裝訂製公司黃姓負責人標得台南市警局員警制服採購案後,涉嫌向員警佯稱可替換防風外套,有兩千多名員警欣然接受;台南地檢署查出黃賺取八百多萬差價,前天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搜索、傳喚黃到案後,命50萬交保。

成豐嘉在新竹、台東、高雄也標得員警制服標案,檢方將擴大追查是否另涉不法。

台南市警局表示,制服採購均依契約驗收,沒有員警涉貪瀆,會研擬防弊措施;後勤科股長胡智能說,業者違反誠信公平原則,警方是「受害人」。

8成警察捨制服換外套

檢方發現,去年南市2717名警察,有2199人捨制服換外套,比率超過八成。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說,警察每天辦案,社會經驗豐富,許多警察都愛運動,拿家堛漕冪極~套比對一下,就知道拿自己三套制服去換的風衣是否符合行情。市議員邱莉莉說,2717位警察有2199人捨制服就防風外套,警局業務承辦人員竟沒人知道,實在離譜,是否已有默契的潛規則、是否違反採購法,要去追查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