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rgan擬回購100億美元股票
關鍵藥物銷售強勁 首季度扭虧為盈

[2016.05.11] 發表
Allergan首季度內剔除一次過得益與支出後的每股盈利為3.04美元﹐超越市場預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製藥集團Allergan(代號AGN)昨天表示﹐得助於關鍵藥物銷售強勁﹐首季度扭虧為盈﹐並宣布將回購高達100億美元股票。

這項回購計劃端視Allergan旗下非專利藥物分部售予Teva Pharmaceutical(代號TEVA)﹐是項交易料將於年底完成。在現任行政總裁Brent Saunders領導下﹐集團正在整頓領導層。

  以愛爾蘭都柏林為總部為Allergan首季度獲利2.557億美元﹐或每股47美仙﹐但在去年同期錄得虧損。

  首季度內﹐剔除一次過得益與支出後的每股盈利為3.04美元﹐超越市場預期。據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調查9名分析員所得﹐他們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2.99美元。

  季度收入增加48%至38億美元。Zacks據調查4名分析員所得﹐他們的預測是39.5億美元。

  收入增長主要源自Botox﹐其全球銷售增至6.375億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8,400萬美元。Botox主要用於除皺和瘦臉。

  Allergan預期全年度收入將達170億美元。

  Allergan昨天收報225美元﹐上升11.29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