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子被擄3年獲救

[2016.05.11] 發表
巴基斯坦民眾在看阿里海德獲救新聞。(美聯社)

巴基斯坦前總理吉拉尼的兒子阿里海德(Ali Haider Gilani),於3年前被疑似塔利班分子綁架後,周二在美國與阿富汗軍方一個聯合行動中被發現救出。當時聯合部隊是在阿富汗接壤巴基斯坦邊境執行反恐任務期間,意外發現阿里海德。

吉拉尼從喀布爾駐巴基斯坦大使得知兒子獲救的消息後見傳媒,全程面露笑容。巴基斯坦外交部周二發聲明指,美國與阿富汗加在茲尼省(Ghazni)聯合反恐行動時,發現阿里海德後將他救走。阿里海德其後被送到美軍駐阿富汗空軍基地,目前健康良好。他已和父親通過電話,完成相關程序後會被送返巴基斯坦。

阿富汗國安部門發言人表示,他們是根據線索得悉該處有恐怖組織活動,於是策劃今次反恐行動。本來旨在打擊恐怖組織阿爾蓋達和其他有聯繫的武裝分子,並不是針對阿里海德。行動期間,部隊意外發現阿里海德,於是將他救出。行動中4名武裝分子被擊斃。

年約30歲的阿里海德2013年5月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附近木爾坦的家鄉,遭身分不明的槍手綁架。當時正值是大選前數天,他出席競選活動期間被槍傷及擄走,他的助手中槍死亡。一直以來都沒有組織承認責任,但外界相信是塔利班所為。去年5月24日突然致電父親報平安,通話全長8分鐘,相信電話由阿富汗打來。

2008至2012年擔任巴基斯坦總理的吉拉尼隸屬巴基斯坦人民黨,執政期間積極打擊激進伊斯蘭武裝組織。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杜特爾特「怕鬼」拒住總統府
菲律賓總統大選勝券在握的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圖)昨日宣布一系列治國方案,包括推動修憲,將中央集權制改為議會及聯邦制,讓... 詳情
拳王帕奎奧當選參議員在望
【明報專訊】菲律賓周日舉行總統大選,同時亦會選出副總統、國會議席及地區議席。據周二公布的點票結果顯示,著名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 詳情
伊拉克IS頭目 遭美軍空襲身亡
【明報專訊】 美國國防部證實,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於伊拉克的「一字眉」頭目韋希伊卜(Shakir Wahiyib,圖)在美軍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