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全脂乳製品可降低患糖尿病風險

[2016.05.11] 發表

幾十年來,人們都被灌輸低脂牛奶更有益健康的觀點,但這一觀點遭到科學家們反駁。研究發現,全脂牛奶能降低人們患糖尿病風險46%,還可助人們減輕體重。

以往,低脂被認為是有益身體健康的,且能極大幫助抑制肥胖。然而現在,兩項最新研究表明,人們最好還是選擇全職乳製品。科學家們斷定,比起食用脫脂乳製品的消費者,食用全脂乳製品的消費者通常更顯體態輕盈。另外,比起青睞低脂牛奶的消費者,飲用全脂牛奶的消費者患糖尿病風險低46%。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表明,全世界糖尿病頻頻高發,令人震驚。目前全球有4.22億人受此致命疾病侵擾。僅僅34年間,患糖尿病的成人數量便增加了三倍,幾乎每11人中便有1人可能患糖尿病。全球範圍內,男性患糖尿病人數多於女性。專家認為,糖尿病患病率飆升,肥胖病是罪魁禍首。

主流飲食指南都向大眾推薦低脂乳製品,鼓勵大眾拒絕全脂乳製品。這些指南是基於骨骼健康和預防心血管疾病而提出的。然而,科學小組發現,無論是低脂還是全脂乳製品,對傳統心臟病的引發因素都沒有明顯作用。

兩項研究皆表明,高脂肪食物有益於人體健康。在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耗時15年,分析了3333名成年人的血液,得出肯定結論-更常食用全脂乳製品的人們,患糖尿病風險更低;另一項側重於全脂與低脂乳製品對肥胖症影響的研究,耗時11年,追蹤18438名女性,發現其中8238名在11後變得過度肥胖,然而食用高脂肪乳製品的女性肥胖的比例則小得多。因此,科學家們斷定,更多攝入高脂肪乳製品更有利於抑制體重增加。

心臟病專家建議,心臟衰弱的病人避免食用低脂產品,鼓勵多攝入全脂乳製品和其它飽和脂肪。專家解釋,膽固醇水準降低其實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同時,60歲以上的健康老人,膽固醇水準通常很高,因此長壽。

研究負責人表示,該項研究或能明確膳食脂肪與二型糖尿病之間的關係,提倡人們更多食用高脂肪乳製品,以預防二型糖尿病。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