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辦開展滅貧計劃 遷移二百萬貧困人口

[2016.05.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展開大型滅貧計劃,打算於今年將200多萬人從最貧困偏遠內陸遷移到較發達地區。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表示,國家將投入2500億(人民幣.下同)財政資金及投放3500億金債券,將不具備基本生存條件的居住地,以及生態環境脆弱、開發時容易受破壞地區的貧困人口搬遷。

外國傳媒報道,中國計劃投入6000億元,搬遷1000萬貧困人口,今年計劃先搬遷200萬人。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國務院正在和地方協商,移民工作將逐步進行。劉永富表示,在搬遷行動中,人均賠為償6萬元,資金投入規模已考慮國內經濟的下行因素,所以不會缺錢。

劉永富說,搬遷主要有三種形式:一是往縣城和中心鄉鎮搬遷,而這些地方有比較成熟的公共服務,比如學校和醫院;二是搬遷到經濟開發區、工業園區,政府蓋好保障房,每家保證有一人以上可通過培訓就業;三是留在原居地,但要搬到交通稍微方便的地方,比如離公路近、離水源近的地方,就地改善生產生活條件。

更多中國新聞
京非法中介邀女大生捐卵 稱15天可賺4萬
【明報專訊】北京理工大學良鄉校區多名學生收到一條誠徵女大學生「有償捐卵子」的短訊,稱急用錢的女孩15天內能獲得8000至4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山東濟南一名女子近日在K55路巴士上頻頻騷擾一身邊男子,對方不堪其擾大吼一聲「你幹什麼!」引起司機停車查看,女子卻一言不發。 涉事巴士... 詳情
黃土高原五月飛雪
受西伯利亞強冷空氣影響,陜西和甘肅多地昨日降大雪,積雪最深達十多厘米,氣鄐@度降至2℃,民眾紛紛穿上冬衣禦寒。對於5月天大雪,有網民表示,「... 詳情
考生變「烤」生 會考跳電難補救
【明報專訊】考生變「烤」生!今年台灣國中會考14日登場,全台27萬多考生頂蚙v陽天應試,新店高中考場上午11時許竟全區跳電、教室沒燈也沒冷氣... 詳情
「一國兩府」是維持現狀最佳政策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隨蚑痍^文520就職上任腳步逼近,演講內容已成兩岸高度關注的話題,大陸要求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與「兩岸同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