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45.6公斤海洛因 市價3億可毒害450萬人次

[2016.05.15] 發表
海巡署北部巡防局桃園機動查緝隊13日晚查獲45.6公斤海洛因,堪稱歷年最佳成果。這批海洛因稀釋後可供450萬人次使用,接近2成台灣人口。

【明報專訊】綽號「阿政」的男子陳善政,13日晚在高雄一間飯店被海巡署北區巡防局查獲45.6公斤海洛因,數量驚人,粗估市價近3億元。北巡局表示,這些毒品稀釋後可供450萬人次施用,流出市面危害難以估計,而販毒集團為掩人耳目,海洛因磚上竟打上美商蘋果公司的商標,令辦案人員直搖頭。

北巡局表示,查緝人員從先前查獲的毒品案進一步掌握線索,連結到陳男運毒情資,發現有毒品、槍炮前科的陳男近日將到南部運毒,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呂俊儒成立專案小組指揮偵辦。經跟監查訪,確定13日晚間陳男進住高雄市建國二路飯店,立即會同大園警分局偵查隊展開緝捕行動。

當時陳男在房間內休息,專案小組荷槍實彈攻堅,他在毫無還手能力下,乖乖就逮。專案小組控制現場後,發現海洛因數量多達45.6公斤,辦案人員也咋舌。專案小組透露,這批海洛因市值近3億,陳男獨自攜帶,且未攜帶槍械武器,可能自信行動保密到家,不怕黑吃黑,沒想到卻栽在專案小組手上。

專案小組查看海洛因磚時,發現上頭有美商蘋果公司的商標,陳男一開始還辯稱「那是手機別拆封」,讓查緝人員啼笑皆非。專案人員發現陳男警覺性高,連汽車都是租來的,每隔幾天就更換,避免行蹤曝光遭查緝。

專案小組透露,陳男以60萬元為代價負責運輸毒品,他先到屏東取貨再到高雄過夜,隨後就要北上,沒想到途中被逮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