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卑詩樓市續旺 經濟師料明年才降溫

[2016.05.15] 發表

根據道明銀行的報告﹐由於短期內障礙非常少﹐安省及卑詩省的樓市要到明年才會降溫。

上月份加拿大新屋動工量回落﹐以年率計算﹐總數估計達到191,000個單位。

值得留意的是﹐以單月的跌幅來說﹐安省幅度最大﹐高至26.7%。不過﹐道明銀行經濟研究部經濟師Diana Petramala在簡報中強調﹐安省3月份的新屋動工量頗為龐大。

她表示﹐在新屋動工量方面﹐單月數據會受到多方面因素影響﹐當中計有天氣變化、審批過程﹐以及多戶住宅數量的波動﹐所以不可以視為趨勢。

這名專家稱﹐以走趨來說﹐屋價增長最強勁的市場的動工量最蓬勃﹐原因是建造商需要增加供應來滿足需求﹐而這些市場包括了安省及卑詩省。

她續稱﹐雖然目前總體樓市步伐基本上不能夠持續﹐短期之內出現的障礙極少。她在簡報中續稱﹐該研究部預測﹐這些市場應會放緩﹐但這將會是明年的事情。她在報告中又預期﹐由於受到經濟的影響及建築過量﹐全國各地新屋動工量將會繼續偏軟。

另方面﹐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Robert Kavcic表示﹐上月份新屋動工量回落﹐屬於符合預期的結果。他指出﹐多個月來﹐年計的動工量均在20萬個單位以上﹐新的數據反映出與家庭增長的情況較為一致。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