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章明:不確保年內諮詢性歧視立法

[2016.05.16] 發表
新任平機會主席陳章明(右二)昨出席任內首個同志平權活動「國際不再恐同日」街頭活動,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柏伊恩(左二)現身支持。各人與性小眾團體將寫有「性傾向歧視條例」的黃符張貼在紙板上,寓意消除紙牌上的「冷漠」、「誤解」等。(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上任個多月的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昨出席任內首個同志平權活動時重申,認同性傾向歧視有立法需要,會催促政府盡快就性傾向歧視立法諮詢,認為爭取平權的團體提出一年內做公眾諮詢的要求合理,但未能確保推出諮詢的時間。

陳章明昨午出席「國際不再恐同日」香港區活動時,西裝褸扣上了彩虹襟章,其間不時與性小眾團體及加拿大駐港總領事柏伊恩交流。陳章明表示,會催促政府盡快就性傾向歧視立法諮詢,至於法例內容則有待討論。對於有團體提出一年內就立法諮詢,陳章明認為此屬合理期望。不過,他稱未能確保推出諮詢的時間,又稱期內有立法會選舉及特首選舉,待新特首上任才諮詢,或需時逾一年。他透露早與部分政黨會面,他們對立法表達支持。

會出席支持及反對立法者活動

昨日活動由「爭取性傾向歧視立法陣線」及多個同志組織合辦,他們把於網上收集對性傾向歧視立法的意見轉交陳章明。陳章明表示,只就性傾向歧視立法並不足夠,稱社會不少人的恐懼是基於無知,故須同時做倡議工作及教育公眾。

至於為何選擇「國際不再恐同日」為首個參與的同志平權活動,陳章明澄清早前未能參與一個性小眾論壇,是因為有公務在身。被問到將來會否仿效上任平機會主席周一嶽般參與同志遊行,陳說會盡量出席相關活動,但要視乎時間是否許可。他又說,會出席支持及反對性傾向歧視立法的團體活動,冀聆聽雙方意見。

更多港聞
唐狗遭索帶箍尾 見骨重傷
【明報專訊】元朗揭發殘酷虐狗案。動物義工前日在廈村路發現一頭受傷唐狗,其尾巴遭索帶綁緊至「皮開肉綻」,傷口深至幾近見骨,懷疑牠遭虐待,隨即將... 詳情
建築師「告解屋」懺悔拆樓 參展威尼斯     反思倒模建屏風樓
【明報專訊】古舊建築逐一被拆牷A換來舉世聞名的摩天大廈;抬頭一看,城市只剩屏風樓,卻不見廣闊天空,小市民只有在狹縫中感受微風吹送。香港建築師... 詳情
【明報專訊】第15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展以「建築兵法」為題,共17名年輕香港建築師及藝術家組成團隊,本月27日於意大利威尼斯參展。展覽...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明天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提交《 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所完成的公眾諮詢結果及建議。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炮轟相關建...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14日)晚例行檢查,於旅客從埃及開羅出發、經泰國曼谷飛抵香港國際機場的寄艙行李篋內,檢獲兩大袋二級瀕危物種懷疑乾海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