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坦克獲泰國陸軍訂單

[2016.05.16] 發表
MBT-3000坦克

【明報專訊】據「泰國武裝力量」網站13日報道,中國坦克斬獲大單,泰國皇家陸軍已經於4月份和中國方面簽訂了購買一個營MBT-3000(VT-4)坦克的合同,據估計數量約為50輛,合同金額尚未公布,預計2年內交付完畢。根據之前的報道,MBT-3000的出口價格約為每輛400萬美元,因此這樣算來,中泰此次坦克合同金額約合2億美元。

文章稱,由於烏克蘭局勢持續動蕩,泰國向其訂購的200輛T-84「堡壘」坦克遲遲無法交付,這使得泰國方面開始尋求新的替代品,此時MBT-3000主戰坦克出現在了泰國軍方的視野中。

泰國軍方表示,如果首批訂購的50輛MBT-3000坦克令人滿意的話,將會繼續購買150輛該型號坦克。值得注意的是,泰國方面還提出要求,就是即使全部的MBT-3000主戰坦克都在中國生產,也需要向泰國轉讓生產技術。軍事觀察人士表示,據報道,在泰國陸軍前些年舉行的下一代坦克招標中,由於中國當時不允許在外貿型的MBT-2000主戰坦克上裝備國產發動機,只能配備烏克蘭發動機,因此泰方最終選擇了烏克蘭的T-84「堡壘」坦克。根據之前的報道,MBT-3000的出口價格約為每輛400萬美元,因此這樣算來,中泰此次坦克合同金額約合2億美元。

MBT-3000坦克重52噸,長10.1米,寬3.4米,配備了國產1300馬力的水冷式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最大越野速度高達75公里,在火力上,MBT-3000配備了1門125毫米滑膛炮,自動遙控武器站,能夠發射各種炮彈和炮射導彈,採用了新型的「獵-殲」火控系統,能夠準確擊中5000米的目標。

更多中國新聞
美國國防部近日發表「2016年中國軍力報告」,報告指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地,面積已逾3,200英畝(約13.7平方公里,相等於南丫島的面積)。中... 詳情
【明報專訊】荷蘭海牙的仲裁法院將於近日裁決南海仲裁案,中國官方近期密集駁斥,新華社昨更提出9個問題質疑南海仲裁案,重申中國政府「不接受、不參... 詳情
日駐華大使橫井裕履新
【明報專訊】日本新任駐華大使橫井裕(圖)昨晨乘機抵達北京履職,接替已駐華逾3年的前任大使木寺昌人。61歲的橫井裕被視為日本外務省「知華派」代... 詳情
2.6億元瓷器變碎片 航空公司:1公斤賠百元
內地網友蔡先生近日稱,他3月1日從上海乘飛機到天津濱海國際機場,落地後發現其託運的行李箱中價值2.6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兩件「琺瑯彩描金大... 詳情
《平易近人—習近平的語言力量》(英文版)新書研討會暨電子版輸出簽約儀式5月14日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與美國傳捷通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