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鞏《局事帖》逾2億成交 屬傳世孤本

[2016.05.16] 發表
《局事帖》是迄今發現的唯一一件「唐宋八大家」曾鞏的傳世墨寶,共124字,距今已有936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名列「唐宋八大家」的曾鞏,其傳世孤本《局事帖》昨晚在中國一個拍賣現場以1.3億元(人民幣.下同)起拍。

經多番競價,《局事帖》最終以1.8億元成交,加上佣金成交價共為2.07億元。

據了解,《局事帖》是迄今發現的唯一一件「唐宋八大家」曾鞏的傳世墨寶,該帖為曾鞏62歲時寫給同鄉故人的一封信,共124字,距今已有936年,曾被歷史上多位名人收藏,並經考證著錄於《古書畫過眼要錄:津隋唐五代宋書法》。7年前,這件作品以1.0864億元成交,成為首件過億的中國書法。

更多中國新聞
江蘇現500泰迪熊兵馬俑 被批玷污中國文化
江蘇無錫近日驚現「泰迪熊兵馬俑」(圖),500多隻手工製作、以泰迪熊造型設計的「兵馬俑」亮相「泰迪明星秀」展館。從現場照片可見,「泰迪熊兵馬... 詳情
堅持8小時1分鐘 北京特警平板支撐刷世績
【明報專訊】健身運動「Plank(平板支撐)」可練腹肌,相信不少人都曾試做,內地舉辦平板支撐比賽,北京特警毛衛東以8小時01分奪冠,... 詳情
接種流感疫苗死亡首例判賠
【明報專訊】一名高職生疑因接種流感疫苗引發副作用死亡,法院日前判衛福部敗訴。疾管署長郭旭崧(圖)今表示,此判決恐影響公共衛生體系,不只民眾不... 詳情
北台灣豪雨釀災 台鐵一度停駛
【明報專訊】受鋒面影響,北台灣今天清晨降下豪雨,新北市新莊五股地區瞬間大雨,街道出現淹水;桃園蘆竹還有上班機車族因大水來的又快又急,被沖進大... 詳情
總統府首名女武官登場
【明報專訊】台灣候任總統蔡英文5月20日宣誓就職,總統府3名武官也於日前敲定,其中現任空軍松山指揮部基勤隊隊長的陳月芳上校將成為首名總統府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