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市時尚圖書館啟用 設「免下車還書服務」
造價1330萬元 中央庭園式設計

[2016.05.16] 發表
圓形餐桌及椅子令人有置身茶座的感覺。(明報記者攝)
這些座椅外形可愛之餘﹐還有隔音作用。(明報記者攝)
旺市Civic Centre Resource公共圖書館單是外形已夠吸睛。(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全新落成、位於旺市市政大樓對面的Civic Centre Resource公共圖書館於前日正式啟用。該間面積達3.6萬平方呎的圖書館﹐注入不少現代化元素﹐打破傳統圖書館一貫嚴肅及侷促的感覺﹐單是其富曲線的建築外形﹐便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步入圖書館內﹐顏色鮮艷兼設計時尚的椅座﹐令人加添讀書的趣味。

圖書館內中央有庭園式設計﹐供市民在戶外閱讀的空間﹔圖書館內更有咖啡供應(暫未服務)﹐加上圓形餐桌及線條活潑的座椅﹐令人有種以為置身茶座的感覺。整個氣氛﹐讓人感到在圖書館閱讀﹐不再是刻板與沉悶。

該間造價1,330萬元的圖書館將提供逾7萬本圖書與雜誌﹐另設有數碼影音房、免下車還書服務(drive-through book return)等。Civic Centre Resource公共圖書館坐落在麥健時少校路(Major Mackenzie Dr.)夾基爾街(Keele St.)西南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